防线送礼锋线无力 少了哈兰德的多特只能任人鱼肉

杨子江11-25 07:56 体坛+原创

里斯本竞技3比1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缺少了哈兰德与胡梅尔斯两大绝对主力,多特蒙德在欧冠联赛中沦落为任人鱼肉的角色。客场1比3负于里斯本竞技之后,黄黑军团彻底失去了打进欧冠淘汰赛的希望,提前锁定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淘汰赛附加赛。主帅罗泽或主动或被动的三次调整,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对于多特蒙德和里斯本竞技来说,这都是一场决赛:如果能在里斯本取胜,多特蒙德就能提前锁定小组第二,即便小负也有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失望。与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相比,罗泽只对首发做出了两处调整:蓬格拉契奇在中后卫上搭档阿坎吉,顶替了本轮红牌停赛的胡梅尔斯,中场雷尼尔首发,取代了感染了新冠的小阿扎尔。没想到热身的时候格雷罗又拉伤了肌肉,所以多特蒙德不得不临时让舒尔茨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首发,这显然是一次无奈的被动调整。

第30分钟,后卫科阿特斯高球吊到前场,这个球原本威胁并不大,但舒尔茨停球失误,变成了给对手的助攻,贡萨尔维斯断球后推射破门。9分钟后,多特蒙德防守再出纰漏,阿坎吉将球铲出禁区后无人在禁区前沿布防,贡萨尔维斯禁区外拔脚怒射梅开二度。由于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多特蒙德只是主场1比0小胜,因此两球领先的里斯本竞技不但在积分榜上领先3分,而且在胜负关系上也完成了逆转,这一结果保持到最后,多特蒙德将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

sporting-lizbon-borussia-dortmund-3-1-pQ8vQByp.jpg

胡梅尔斯的红牌停赛对多特蒙德的影响是相当致命的,另一名中后卫扎加杜本赛季在德甲只打了4分钟联赛,所以罗泽只能让蓬格拉契奇联手阿坎吉,再加上格雷罗的临时缺阵,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确实很难阻挡里斯本竞技的冲击。

至于进攻端,正如评论嘉宾瓦格纳所说:“他们无法制造险情,多特蒙德需要一个想得分的前锋。他们有太多球员能在禁区附近拿球,但中路没人。他们最好也是最重要的球员(哈兰德)实在是让人怀念。”

下半场刚一开始,罗泽就用埃姆雷·詹替下了表现糟糕的舒尔茨,这是他的第一次主动调整。第54分钟,默尼耶的传中迫使费达尔自摆乌龙,不过默尼耶传中前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此后扎加杜替下了雷尼尔加强防守,罗泽可能没想到这两次换人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第74分钟,詹对佩德罗·波罗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少打一人的多特蒙德无力翻盘,替补上场的扎加杜则让球队雪上加霜,第78分钟,他禁区内踢倒保利尼奥,视频裁判介入后判罚了点球,贡萨尔维斯主罚的点球被科贝尔奋力扑出,不过佩德罗·波罗右路跟进头球补射破门。第93分钟,布兰特左路传中,罗伊斯头球摆渡,马伦后点跟进左脚推射为球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1236779803.jpeg

队长罗伊斯批评了球队的表现:“我们总是因为同样的错误展开讨论。球队甚至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比里斯本竞技表现得更好。他们打得并不好,却赢了一个3比1,很难接受。我们没打出最好的比赛,不过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直到比分变为0比1。完全没必要的丢球,这样输球很苦涩。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我们出局了,这是残酷的事实,很难用语言形容。”

缺少哈兰德的多特蒙德四轮欧冠只打进了5球,场均1.25球,拥有哈兰德的多特蒙德在12场欧冠打进了20球,场均1.7球。自从2020年2月在俱乐部完成首秀之后,多特蒙德的25个欧冠进球,哈兰德参与了60%,其中打进13球,助攻2次。遗憾的是,在看台上看着挪威队从世预赛出局之后,哈兰德只能再目送多特蒙德欧冠出局。

多特蒙德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对阵小组最弱的对手贝西克塔斯,但本场比赛的失利已经使得最后一轮比赛对黄黑军团来说毫无意义,多特蒙德只能接受小组出局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