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被骂2场进1球不比科曼强?哈维值得期待!

梁宏业11-25 0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哈维刚带队打了两场比赛已经有人开始打击哈维和巴萨人的士气,已经有马德里的评论员认为“哈维效应已经过去”,哈维是一个带队两场比赛打进1个争议点球的教练,是个没能率队战胜本菲卡让巴萨处于欧冠小组赛就被淘汰边缘的教练,我们该如何看到哈维是给巴萨带来希望还是依旧无法逆转狂澜无法阻挡巴萨的堕落呢?

a2c6370d-dd40-405e-9dea-5af86246d28f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哈维来到巴萨后,无论是他在诺坎普公开亮相引来了一万球迷,还是首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吸引了平时两倍的球迷来到现场,都证明了哈维给大家带来了期望。周二对本菲卡的比赛的确是个挫折,下了一天的雨也让到场的球迷人数只有4万多人,最终未能拿下3分让巴萨必须要去慕尼黑战胜拜仁才能出线,实际上巴萨已经一只脚迈出了今年的欧冠,期待在慕尼黑战胜拜仁犹如期待奇迹的诞生。

《足球沙滩吧》节目的评论员佩德雷罗尔赛后说道:“巴萨签下哈维是为了寻找一个质的变化,但这种变化随着未能战胜本菲卡已经流产,巴萨实际上已经被淘汰,哈维的巴萨在2场比赛中只打进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哈维即便是再好,如果巴萨不能签下一名能进球的前锋,球队不会有大的变化。”对哈维的巴萨持悲观态度的评论员还有不少人,著名电视评论员马诺洛说道:“我们可以把哈维的巴萨说的很好,但一个事实是巴萨没有赢,事实是哈维上任后的180分钟比赛内就进了一个球,还是点球,是个有争议的点球,巴萨还有着上赛季就有,直到本赛季更加深的问题,那就是缺少能进球的前锋,科曼在的时候如此,哈维在的时候也一样,这和哈维是不是主帅没有关系。我们也许可以说今天的巴萨有半个前锋也许就能晋级了,也许不是,巴萨之前很多比赛也都进球了但还是赢不了,因为后防线的糟糕,今天本菲卡4次打到你门前就获得了4次机会,哈维什么都改变不了。”另一名评论员卡尼萨雷斯说道:“我们说了巴萨那么多新人有多好,哈维的战术布置有多好,如果没看比赛的球迷只听我们讲,会产生巴萨还是一支超级球队的错觉。”

赛后,皮克被问到哈维替换科曼后球队有没有什么改变时,皮克自己似乎也没看到太大的改变,“当我们的成绩陷入消极的方向时,需要换个教练来刷新一下更衣室的气氛,有一些出场时间少的球员会想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而哈维自己在被问到2场比赛进1球的问题时也对球队的进球效率进行了自我批评,但这样的批评科曼在本赛季初时就不断提出过。从用人甚至阵型的使用上看,哈维和科曼之间也没有太多的变化,科曼重用的加维和尼科,哈维依旧重用,因为他们的表现承担得起绝对主力之名,而库蒂尼奥和普吉依然得不到重用,甚至普吉和哈维同是一个经纪人也没用,科曼在对本菲卡时使用三中卫,而哈维也依然在使用三中卫。

那哈维究竟改变了什么?从最直观的角度看,科曼客场打本菲卡时是0比3,哈维这场是0比0,这是个进步,科曼客场打本菲卡巴萨没有射正,本场巴萨有3次射正和7次射偏总共14次射门(包括4次被后卫挡出),对手有7次射门,巴萨踢的的确更为积极主动,但也的确缺乏一名射手。哈维的战术布置更加注重细节,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但这样的细节变化在没有进球中锋的情况下却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更重要的是哈维获得了更广泛的支持,自从哈维回到球队,主席拉波尔塔变得沉默,不再就“你为什么踢三中卫”这种问题和主帅争吵,巴塞罗那的媒体记者们也变得更支持主帅,几乎全员成为哈维的近卫军,对于马德里媒体对哈维的指责直接红脸争吵,球迷们也变得更为支持主帅,从到现场的人数和赛后的反响看,他们对巴萨全队的态度感到满意,认为巴萨对本菲卡奉献了全部只差一个进球,也对哈维手下缺兵少将表示理解,甚至有球迷赛后接受采访时表态“需要给哈维一个两到三年的时间来恢复球队的实力”,巴萨球迷什么时候这么有耐心了?这都是科曼所无法获得的待遇。

巴萨球迷们完全有理由寄希望于哈维,尽管他们也知道要让哈维短期内就让球队脱胎换骨创造奇迹是不可能的,如果球队没有新的前锋加盟,巴萨很可能是事倍功半裹足不前。巴萨的重新崛起需要时间,巴萨的球迷们更愿意让一个自己信得过的人来承担这个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