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跳水首发拉胯 尼克斯摆脱泥泞 改变势在必行

白亼11-25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休赛期,得到富尼耶和沃克的尼克斯展现出了改变的决心。赛季至今,球队的进攻效率有明显的的提升,每回合得分排名全联盟第九位,进攻端,球队坚决拥抱三分球,本赛季尼克斯有39.9%的出手都来自三分线外,与上个赛季相比有着7.9个百分点的提升,不过尼克斯的防守效率却下滑到了第17位。

以目前尼克斯的胜率推算,到赛季结束时,球队的胜场会在45场左右,但是近期球队的表现,却无法让人满意。在过去11场比赛里,尼克斯输掉了7场。在11月之中,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倒数前十。纵览尼克斯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他们的问题出现在首发阵容上。

根据数据统计,由沃克、富尼耶、兰德尔巴雷特和米切尔·罗宾逊组成的这套首发阵容,总计出战270分钟,百回合净负对手87分。这是本赛季NBA中合计出场时间最长的五人组,但效率值,却排名倒数第二。

这套阵容最大的问题出现在防守端。在垃圾时间外,尼克斯这套首发阵容每百回合会让对手得到119.9分。再往细了分析,尼克斯的首发阵容给予了对手太多三分球出手的机会,防守压制力不足。当这五人组在场时,对手每48分钟能够获得多达42次的三分球出手机会,占对手总出手数的45%,与此同时,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却能够达到41.6%。

防守端拉胯,球队首发的进攻效率也好不到哪里去。本赛季,尼克斯首发阵容的百回合得分是103.7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六。赛季至今,富尼耶的命中率仅有40.5%,助攻失误比创造2017年以来的生涯最低。尽管沃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但是个人内线终结效率却不堪入目。2021-22赛季,沃克的内线终结命中率仅有20%,连续两个赛季打出生涯最低的篮下终结命中率。

微信截图_20211124232745.png

不仅仅是沃克,还有很多尼克斯球员都对于新赛季的球队进攻体系不太适应。比如上个赛季尼克斯前场场均触球次数最多的巴雷特,本赛季他的场均突破次数大幅度下滑,而这和尼克斯强调三分投射的进攻思路有着密切的联系。根据SNY记者巴格利的报道,尼克斯部分核心球员在本周一联合向教练组表达了对本赛季进攻体系的不满。

“现在大家打得都很奇怪很别扭,这就是我形容目前感觉的最好方式,”兰德尔说道:“就是很奇怪,我们还在尝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上个赛季,兰德尔是尼克斯在进攻端的心脏。到今年他场均依旧能够交出20分10板5助攻的答卷,与约基奇和字母哥比肩。但是效率层面,兰德尔下滑明显。

上个赛季,兰德尔每次出手能够帮助尼克斯得到1.143分,这个赛季下滑到了1.049分。另外,兰德尔本赛季的干拔命中率从41.5%下滑到了34.1%,后撤步投射命中率从36.8%下滑到了32.4%。除此之外,每回合的单打和背打得分,都有下降。

就在尼克斯的首发阵容陷入迷宫难寻出路的时候,球队的替补们却在帮助球队攻城拔寨。本赛季,由罗斯、奎克利、伯克斯、托平和吉布森组成的阵容,在8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百回合谨慎对手49分。锡伯杜深知这一点,以至于在近八场比赛中,这套阵容成为了尼克斯在末节最常用的一套五人组。

接下来,尼克斯将会迎来一段魔鬼赛程,他们将会先后面对太阳、老鹰、篮网和公牛的挑战,手握剩余联盟最艰难的赛程表,尼克斯必须要该快帮助首发完成在攻防两端的调整。而如果首发阵容无法给出答案,锡伯杜就需要做出改变了,最简单的一个,可能是拿走沃克的首发位置。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当兰德尔、巴雷特、沃克和富尼耶同时在场时,尼克斯百回合净负对手12.4分。而在兰德尔、巴雷特和富尼耶在场,且沃克休息的时候,尼克斯百回合倒可以净胜对手24.8分。其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由德里克·罗斯填补沃克,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出战。

另一个方向是将富尼耶改造为球队的第六人,将首发二号位交给奎克利或者是伯克斯。本赛季,富尼耶的场均触球次数和使用率均为近七年生涯最低。虽然说开出一份5400万美元的合同,尼克斯并不是把他买来当替补的,但是在首发阵容里于底角挂机,同样不是富尼耶习惯的进攻模式。作为一位靠防守起家的教练,锡伯杜在进攻端需要懂得变通,这样才能拯救岌岌可危的尼克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