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详解下南洋:雄心吸引到我 孩子获一流教育

王晓瑞11-24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谁都没有想到,金信煜最终选择新加坡联赛,作为个人球员生涯下一站,而此时此刻的他已经33岁。本月15日,新加坡狮城水手正式宣布:签约正处自由身的金信煜,新合同为期三年。看上去,这位韩国高佬有可能会在东南亚联赛直接踢到退役。

微信图片_20211124204826.jpg

为什么会在职业生涯晚期选择新加坡联赛?就连韩国媒体也很意外,“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毕竟与金信煜几乎同龄的几位前韩国国脚,诸如李青龙、奇诚庸和朴柱昊,都是选择回流K联赛“养老”,还有个别人如具滋哲等,则是前往西亚联赛,然而金信煜的决策是“下南洋”。而且,就东南亚国家联赛水平来讲,新加坡即使相比泰国、越南甚至马来西亚都是逊色不少。

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前蔚山现代队金度勋正在狮城水手队执教。刚签约时,金信煜在采访中透露,“当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新的挑战时,金度勋教练给予一个完美的建议,(争取)亚冠联赛资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狮城水手队的前身,是新加坡著名的内政联俱乐部。今年该队刚以2分优势,时隔18年捧回顶级联赛冠军。这也是源于俱乐部近些年以来的重金投入,“狮城水手队在亚洲足坛,还没有占据一个很高的位置,但是该队正在以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稳步前进。”金信煜说,“我想帮助球队踢出更高水平的足球,而不仅仅是一名帮助球队获胜的球员。”

签约十天后,金信煜在接受《东亚体育报》采访时,再度重申这种观点。他直言,“对于某些人来讲,新加坡可能只是位于足球世界的边缘,但狮城水手队向我展示未来一年、两年甚至三年的愿景,我愿意去积极地追求它。”金信煜还表示,“我有一种感觉,狮城水手队真的很需要我。我曾经与俱乐部一名高层人士进行视频通话,并从中感受到诚意。”有消息称,金信煜闯荡新加坡联赛的年薪达到1100万人民币左右。除此之外,狮城水手队还会为他提供俱乐部住所和私人教练,同时保障金信煜家人在新加坡的舒适起居。

金信煜直言,因为今年已有33岁,感受到留给自己的踢球时间越来越少。“其实K联赛也很不错,但经过长时间的考虑,还是决定去感受一个尚未有过体验的国家足球和当地文化。”他坦言,“相比中国和西亚其他俱乐部,狮城水手队更加吸引到我加盟。”根据安排,金信煜打算在12月中旬结束在中国的生活,然后返回韩国休息一段时间,等到狮城水手队明年初海外拉练,再与新东家完成会合。而谈及“下南洋”的前景,金信煜满怀期待道,“以前在困难中也能不断地学习和努力,我将凭借这些年所积累的经验,以及磨练出来的实力,参与到狮城水手队的愿景蓝图。”

不过在韩国媒体看来,金信煜之所以选择新加坡,也是受到家庭因素的影响。“对于一名超过30岁的球员来讲,狮城水手队能够惊人地拿出一份3年合同,并承诺给予高额工资,这是非常重要的条件,稳定的环境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因素。”金信煜对此也有同感,他还欣慰地说,“我的孩子们能够接受世界一流水平的教育,能够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长大,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巨大益处,我感到很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加坡联赛冠军可以直接进军洲际比赛,下赛季亚冠,金信煜很有可能会与中超球队再次过招。然而,选择前往东南亚联赛,也决定着金信煜想要参加2022年世界杯愈发渺茫。目前在韩国队,黄义助当仁不让地成为中锋一哥,曹圭成、金健熙也在快速成长。过去三个月六场12强赛,他也没有得到保罗·本托征调。不过,金度勋对他还是寄予厚望,“金信煜是一位不仅在球场上,而且在休息室里都能创造出梦幻影响力的球员,我对他很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