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卢卡复出波神亮眼 乔治绝平三分难救主

张子旻11-24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洛杉矶报道

全美进入感恩节假期,快艇在主场继续迎接独行侠的挑战。今晚的比赛被定为“美国原住民文化主题夜”,开场秀和中场表演相较平常更具诚意,火焰喷射和激光舞美让现场观众难掩喜悦。

受膝盖和脚踝伤势困扰的卢卡·东契奇,昨天在训练中又与球队摄影师意外发生碰撞,再次磕到膝盖。今日早些时候,他对媒体表示“自己会尽一切可能晚上重回赛场”,果不其然,他在跳球前90分钟出现在场上例行热身,结束后也一如既往地满足场边球迷的签名请求。

可今晚开场后的比赛局面却让他很是尴尬,早早就领到两次犯规后他不得不被杰伦·布朗森替下,幸好后者出色完成任务,独行侠才没有完全丢失节奏。片刻后回到场上的东契奇才刚拿下两分,就又因为对曼恩吼了一句垃圾话被执法的女裁判毫不犹豫吹罚技术犯规。

独行侠攻守两端打得都很明确,快艇则更像是在乱中求机会。大当家莱昂纳德无法出战,由保罗·乔治担任绝对持球核心的情况下,“能量”对人手不足的快艇来说格外重要。开场不久,祖巴茨就献出一记大个球员中罕见的背后妙传点燃现场,快艇最大的两个“能量源”雷吉·杰克逊和曼恩则屡屡在局面难以打开时,靠个人能力和高度积极性把皮球凿进篮筐。

微信截图_20211124183001.png

达拉斯予以回应的自然还是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位当家球星,东契奇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拿手的面框单挑打进数记不讲理三分,而波尔津吉斯则在牢牢守住篮筐和稳定命中罚球的同时,凭着自己绝高的出手点、不俗的灵巧性以及优秀的出球,为进攻端做着重要贡献。

到了第四节,场上局面让人很难不想起上赛季季后赛两队的鏖战,就连泰伦·卢“招待”东契奇使用的策略都几乎相同:快艇前三节面对挡拆的换防处理,此时再次变成果断夹击东契奇。本就容易在比赛最后时刻容易出现体力问题的东契奇极其聪明,面对夹击时出球为先,基本没有出现失误,也不勉强出手,硬是凭自己的牵制力为射手群营造出不少机会,哪怕是此前三分球六发全失的芬尼-史密斯也在关键时刻保持了出手自信,和小哈达威共同用远射扩大优势。

眼看要输球,快艇还是靠雷吉的能量留住 了悬念。最后关头,保罗·乔治在仅剩1.1秒时底角接球一箭穿心将比赛拖进加时,他与场边素不相识的观众热烈击掌庆祝。然而,现实或许正如雷吉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乔治肯定累了,但他肯定不会说出来。” 乔治本季大包大揽的领袖表现让不少人认为他已进入MVP候选人的行列,而密集的赛程和场上的高负荷都让他今晚明显能量不足,这记三分几乎耗尽了他的所有力气。加时赛,一分未得的快艇败下阵来,将侵略性保持到最后一刻的独行侠带走胜利。

微信截图_20211124183040.png

“要跟他们打,肯定不简单,”雷吉·杰克逊赛后在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周日我们赢球时心里就有数,他们肯定攥着拳头想在今天拿下。” 不过,输球似乎并没有太影响他的心情,雷吉饶有兴致地逐个问起在场的记者们最喜爱的感恩节菜肴是什么,随后自己还补充道:“我最喜欢(火鸡里的)馅料,然后就是南瓜饼!”

球员通道的另一头,独行侠的发布会也相当简单轻松。东契奇开着玩笑说:“复出第一场就打了41分钟还加时,把我累够呛。但今天这场比赛我太想打了,赢了真好,我很开心!”

更开心的,可能是曾经饱受质疑,近来步入正轨的波尔津吉斯。今晚一役过后,他本季已经连续七场打出20分以上的表现,创造个人生涯最佳纪录。在伤愈归来后的九场比赛里,他场均23.9分,拥有51%的命中率、37.7%的三分命中率、以及可怕的93.2%罚球命中率,今晚砍下30分的同时罚球更是一颗未丢。

在昨天释出的一则访谈里,独行侠老板库班说:“网上那些东西太不真实了。(交易)波尔津吉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始终相信他只是还没打出他的最佳表现——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了吧,他是个很棒的球员,很好的人,我跟他打交道的经历都很正面。”

的确,在NBA放宽了吹罚尺度、增加了对抗激烈程度的新赛季,一直被球迷调侃“软”的波神却在强硬起来,正一场场地打出职业生涯至今最出色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