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水准自主IP雪上赛事启幕 多项活动助力冬奥

云皎11-24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3日,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雪立方运动摩尔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滑雪协会指导,吉林省体育局承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市人民政府、通化市人民政府、白山市人民政府、延边州人民政府协办,举办地包括长春庙香山滑雪场、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国际滑雪场、延吉梦都美滑雪场。赛事由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指导中心、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承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为国内最高水准自主IP雪上项目赛事。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指导中心、雪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1.jpg

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的举办是吉林省体育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省体育局于2020年创立并主办了首届吉林国际高山滑雪挑战赛(下称“高滑赛”),作为吉林省首个自主IP滑雪赛事,高滑赛按照国际级标准进行了全方位打造,致力于成为吉林冰雪运动精品项目、吉林冰雪产业示范项目和吉林冰雪文化推广工程。

本届赛事已纳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中,并将提升竞赛级别,在首届举办基础上增设专业组别,比赛形式将继续沿用分站赛及总积分排名的方式,分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共设五站。自11月27日起,利用5个周末,陆续在长白山国际雪场、长春庙香山雪场、通化万峰雪场、延吉梦都美雪场、吉林北大湖雪场五大雪场展开角逐,预计本届赛事参赛规模将达1500人次。

2.jpg

新闻布会上,刘成亮向广大来宾、媒体朋友致辞并正式发布本届高滑赛的活动内容。赛事将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助力冬奥 乐享吉林”为主题推出多项助力冬奥活动,其中包括雪山定向挑战赛、冬奥冰雪文化展、冬奥项目体验等奥运主题相关活动。同时,赛事嘉年华也将融合美食、音乐、娱乐、民俗等丰富元素展开,爬犁、冰尜、冰车的体验比拼也将同时上演。

近年来,吉林省作为中国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承载区,不断发力冰雪产业和打造优质的赛事品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将为赛事举办地注入更多冰雪运动元素,吸引更多热爱冰雪的人群参与到冬季运动当中,让大家走进雪场、了解吉林,在疫情条件下克服压力,积极带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及相关业态发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举行,标志着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正式启幕,线上线下活动和报名窗口即将全面开放。让我们期待在国际知名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吉林,再次相约滑入冰雪奇缘的纯白世界,感受冬日的速度与激情。

文/云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