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足协续约朴恒绪 不再“一肩双挑”其两助手离任

马德兴11-24 16: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目前,国足的12强赛对手越南队正在备战下月在新加坡进行的东南亚锦标赛。据称,越南队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恒绪已经同意与越南足协续约一年,但他将不再“一肩双挑”,其在国家队的两名助手已经离队返回韩国。

微信图片_20211124155553.jpg

朴恒绪自2017年接手越南国家队、兼任越南U23国足主教练后,越南足球进步迅速,不管是国家队还是U23队伍,都已经成为了“东南亚之王”。国家队获得了2018东南亚锦标赛冠军、U23国足夺取2019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金牌,而且在亚洲杯赛以及U23亚洲杯、亚运会上成绩也相当不俗。也正因为此,在越南队历史性地进入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后,越南足坛上下对冲击世界杯信心满满,而且原本朴恒绪将在2022年1月31日与越南足协的合同到期,越南各方也希望足协能够尽早与其续约。

  不过,12强赛全面展开后,越南队6战6败的成绩也让越南足坛看清了越南足球的真实水准。尽管在东南亚足坛称王,但距离亚洲一流水准、进军世界杯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朴恒绪依然是越南足协的首选,所以,在12强赛第六轮主场对阵日本队比赛前,越南足协就启动了续约商谈。

  据了解,越南足协已经成功地与朴恒绪达成协议,双方将续约一年,至2023年1月31日截止。与此同时,具体的合同条款以及工作方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未来,朴恒绪将只负责越南国家队的工作,不再兼任U23国足主教练一职。不过,越南U23国足将在今年11月参加两年一度的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这是原合同中的要求。因东南亚运动会受疫情影响而延期至2022年5月中旬进行,所以,朴恒绪将继续率U23国足参加东南亚运动会,且任务依然是力争卫冕,但在东南亚运动会结束后,亦即U23国足参加2022年6月在乌兹别克进行的第五届U23亚洲杯赛时,朴恒绪将不再担任主教练,越南足协将另外委派主教练。所以,双方在宣布同意续约时,越南足协已经开始了U23国足的选帅工作。

  另一方面,由于朴恒绪未来将不再兼任U23国足主教练,所以,其教练团队中的两名韩国籍教练金韩允和守门员教练金玄泰已经离开越南返回韩国。据越南足协官员称,这两人因为在11月15日已经与越南足协结束了合同,所以两人均已离开越南。金韩允先前曾长期负责越南U22及U23国足的训练工作,在朴恒绪因为忙于越南国家队事务时,金韩允则扮演着“执行主教练”的角色,即朴恒绪负责训练计划与内容,金韩允具体负责执行,并及时将球队情况向朴恒绪进行汇总。而金玄泰则曾是1998-2000年间韩国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辅佐主教练许丁茂。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担任过韩国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与时任韩国队助理教练朴恒绪一起共事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期间,许丁茂率韩国队杀入16强,金玄泰再次担任守门员教练。

微信图片_20211124155446.jpg

(金韩允)

微信图片_20211124155544.jpg

(守门员教练金玄泰)

在金韩允离开后,朴恒绪并未找其他韩国助手,毕竟越南国家队中依然还有其他助手;而在金玄泰离任后,朴恒绪则只能启用越南本土守门员教练。朴恒绪所执教的越南国家队在12强赛开始前,一度曾拥有8名韩国籍助手,但目前除了朴恒绪本人之外,越南队中就只有2名韩国籍助手了。虽然朴恒绪目前帅位还是比较稳定,但这或许也是越南足球求变的某种信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