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后滑雪小将解锁高难度动作 中国冰雪捷报频传

蜗壳11-24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冰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又一次在训练中完成了高难度动作。11月23日晚,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何金博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视频,透露自己近日在大跳台训练中完成了倒滑Double Cork 1800,成为历史上首位做出双板1800度动作的中国选手!

WX20211124-145127@2x.png

出生于2005年的何金博今年只有16岁。录像中何金博在完成这个难度动作时显得顺畅自然,从滑行速度到起跳高度,再到空中的翻腾和转体,以及最后的倒滑落地,整个过程都干净利落。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下70余天时,有此好消息传来,自然鼓舞人心。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冰雪频频传来喜讯,先后已有多名中国健儿在训练中解锁了高难度动作。

今年10月底,正在奥地利斯杜拜训练营中训练的17岁小将苏翊鸣,成功完成了世界首个内转转体1980,即向内转体五周半抓板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这位中国小将不断取得技术动作突破。今年年初时他便完成了个人也是中国单板史上首个“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动作。

此外,另一名小将杨云龙也在训练中完成“内转空翻1980”的超高难度动作,即空翻四周加转体一周半,成为国际首个完整完成这一动作的单板滑雪运动员。

5feac300f3e8868822af556d.jpeg

11月7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透露她在奥地利的训练中完成了世界首个女子Freeski Double cork 1440,即自由式滑雪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动作。不过上周末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奥地利史度拜站中,谷爱凌在训练中不慎摔伤,不得不推迟个人赛季首秀,好在赛后她在社交媒体上声明自己并无大碍,也期待这位天才少女能满血归来后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作为平昌冬奥会上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的银牌得主,正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进行北京冬奥备战的中国单板滑雪名将刘佳宇同样解锁“满级操作”。11月21日,她在U型场地训练中完成了高难度动作D-crippler(正脚前刃两周空翻),成为中国第一位、世界第三位完成该动作的单板滑雪运动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