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排名:巴蒂连续三年第一 6名球员首进前十

Max11-24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3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发布2021赛季年终排名。6名球员首次进入世界前十、三个国家(突尼斯、希腊和爱沙尼亚)首次有选手进入世界前十、两名16岁的球员进入世界前100。

微信截图_20211124124724.png

2021赛季WTA年终单打第一和双打第一分属巴蒂和西尼亚科娃,有四位选手在单双打双线均进入世界前50,年终前100的选手共来自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

单打年终前十如下:

1. 巴蒂

这是巴蒂连续第三个赛季位居年终世界第一,她也成为继格拉芙、纳芙拉蒂诺娃、小威廉姆斯和埃弗特之后第五位连续三次获得这一荣誉的女子选手。

2. 萨巴伦卡

自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23岁的白俄罗斯人成为第33位的年终排名前二位的选手。

3. 穆古鲁扎

西班牙人曾在2015到2017赛季连续三年位居年终前十,她上个赛季的年终排名是第15位。凭借赛季末夺得AKRON瓜达拉哈拉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成就,穆古鲁扎今年位列年终第三。

4. 卡·普利斯科娃

这是普利斯科娃连续第六年位居年终前十,是目前活跃的最长纪录。她的同胞克雷吉茨科娃今年升至年终第五,这也是在1986年之后首次有两位捷克女将同时跻身年终前五,当年曼德利科娃位居第四、苏科娃位居第五。

5. 克雷吉茨科娃

克雷吉茨科娃此前的最高年终排名是第65位(2020赛季)。她是今年唯一一位单双打年终排名都在前十的球员,单打排名第五,双打排名第二。

6. 萨卡里

萨卡里是首位年终排名进入前十的希腊女将,她连续11个赛季的年终排名都比前一年有所提升。

7. 康塔维特

康塔维特本赛季的年终排名是第七位,这也是爱沙尼亚选手达到的最高年终排名。过去这项纪录由卡内皮保持,她在2012赛季的年终排名是第19位。康塔维特此前的最高年终排名是第21位(2018赛季)。

8. 巴多萨

巴多萨今年跟随同胞穆古鲁扎的步伐位列年终前十,这也是在2000年之后首次有两位西班牙女将同时进入年终前十。2000赛季,马丁内斯年终排在第五位,桑切斯排在第九位。

9. 斯瓦泰克

20岁的斯瓦泰克成为第二位年终排名进入前十的波兰女将,跟随同胞A·拉德万斯卡的步伐,后者的辉煌职业生涯中曾八次年终排名位居前十。

10. 贾巴尔

贾巴尔在这个突破性的赛季迎来了不少里程碑的时刻。她以世界第十的排名结束了今年的征程,也成为首位年终排名进入前十的阿拉伯女将。贾巴尔在今年11月1日创造了个人最高排名世界第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