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揭幕四位中国选手晋级 小将斯佳辉挑落墨菲

刘七七11-24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3日,2021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中,共有四位中国选手获胜晋级。

ab2d3a7fly1gwpxi2u9w8j21900u0n2d.jpg

首日共进行了两场中国德比,周跃龙状态不俗,打出4杆50+后6比1击败陈子凡晋级。英锦赛的表现也将左右周跃龙入围大师赛的资格。另一场德比战中,小将吴宜泽6比3战胜世界排名28位的前辈鲁宁,收获“三大赛”赛场的首胜。此外,中国选手李行也收获了胜利,他以6比3的比分淘汰曼恩晋级。

当日带来最大惊喜的当数以业余选手身份出战的斯佳辉,他在对阵墨菲的比赛中6比5获得胜利。比赛前三局斯佳辉轻松上手,迅速建立3比0的开局。第四局他在清彩阶段错失咖啡球,让墨菲扳回一城。下半场开始,墨菲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斯佳辉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比1,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然而此时墨菲的手感却突然回升,先后打出单杆70,87,85将比分追成5比5平。

决胜局的战况依旧十分胶着,斯佳辉先拿到53分,墨菲长台上手连续追分,但却在关键时刻打丢了蓝球。斯佳辉再次上手,成功兑现赛点。19岁的斯佳辉本次是以Q School成绩替补参赛,还从未在任何排名赛中跻身过16强。战胜墨菲后,他将在下一轮对阵老将戴尔。

“在追到5比5后却打丢了蓝球真的很遗憾,”墨菲在赛后说道,“上周的时候,我每次出杆都很痛苦,只能每天都跟我的理疗师待在一起。直到今天我才终于能正常击球。”自上赛季开始,墨菲饱受肩部和颈部疼痛的折磨,参赛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负于斯佳辉已是墨菲四年内第三次在英锦赛遭遇一轮游。

其他选手方面,近期获得“三连亚”的希金斯势头不减,首场对决打出2杆破百和2杆50+,6比1轻取乔治乌;威尔逊6比2速胜瓦赫迪;马奎尔轰2杆破百淘汰林杉峰。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