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又一个主教练下课:荷兰名帅变成西亚卡马乔

毕陌11-24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踢完了本年度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参赛12强赛的亚洲诸强中战绩不符期望的几支球队开始对主教练动刀。前两天,叙利亚第一个行动,主教练马赫鲁斯上任4个月即下课,对叙利亚足球有相当了解的罗马尼亚教练蒂察接手。

昨晚,西亚足球圈又一个大瓜传来: 伊拉克主教练,荷兰名帅艾德沃卡特因为战绩不佳,引咎辞职(伊拉克方面还没有正式官宣,但艾德沃卡特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中已经确认)。

1637722250145053825.png

西亚方面消息

这位荷兰名帅的伊拉克主教练生涯更加短命: 4个月还不到。

8月1日,73岁的艾德沃卡特踌躇满志上任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签了一份到2022年夏天结束的合同,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1637722360008041564.jpg

8月初,艾德沃卡特踌躇满志上任

当时,伊拉克还是一支在40强赛对线伊朗不落下风的强硬球队。结果被艾德沃卡特带了三个多月,伊拉克从美索不达米亚雄狮变成了美索不达米亚Hello Kitty: 6场40强赛4平2负,而且被艾德沃卡特越带越差——刚上任首秀还能在韩国客场逼平韩国,然后对上老对手伊朗0:3脆败,到了11月在西亚占据地利再战韩国,这回被韩国队轻轻松松切了个3:0。

1637722484704075077.jpg

美索不达米亚雄狮(hello kitty)在西亚中立场地0:3惨败韩国

虽然被分在不同的组,但横向对比一下,艾德沃卡特带队的伊拉克的12强赛战绩不如李铁带队的国足战绩: 伊拉克12强赛6场4分排名小组第5,国足12强赛6场5分排名小组第5——起码还赢了一场对吧。

1637722399077038448.jpg

说起来我也是带过荷兰队的人.....

作为带过埃因霍温和荷兰国家队的名帅,艾德沃卡特难得有一定的亚洲足球经验——10几年前带过韩国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给法国制造了巨大麻烦。

艾德沃卡特并不是亚洲足球的新手,但在伊拉克陷入了泥潭——对内技战术和人际关系处理得一团糟,作风历来强硬的伊拉克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日完全心不在焉: 所以说,艾德沃卡特基本已经成了伊拉克版本的卡马乔。

44.png

比如,伊拉克方面一个批评艾德沃卡特的论据是: 艾德沃卡特基本都呆在欧洲,很少留在西亚。在西亚观察球员的任务都交给了艾德沃卡特带来的助手热利科·彼德罗维奇以及伊拉克助手哈米德(这套话语逻辑是不是很熟悉?)。

44.jpeg

3个多月前艾德沃卡特还踌躇满志说要带伊拉克去卡塔尔,如今惨败韩国之后,伊拉克去卡塔尔的希望恐怕比国足还渺茫。

伊拉克国家队今年还有比赛任务——马上伊拉克队要开拔卡塔尔参加首届阿拉伯杯。艾德沃卡特辞职,艾德沃卡特带来的助手,前南斯拉夫国脚热利科·彼德罗维奇接手代理执教。彼德罗维奇之于艾德沃卡特,相当于马达罗尼之于里皮——对了,彼德罗维奇也有亚洲经验,90年代末是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明星球员。

55.jpg

1637721677193085885.png

伊拉克的代理主教练彼德罗维奇

另外,这是一周内又一位高龄名帅从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离职: 1947年出生的塔瓦雷斯上周离任执教15年的乌拉圭,和塔瓦雷斯同年出生的艾德沃卡特在西亚惨遭翻车。而里皮是1948年出生的,两年前在迪拜辞职的时候也70多了——这批40后的主教练在这次世预赛纷纷退场。

78.jpg

5.jpg

12强赛踢了3个月,A组6队中已经有两个主教练离职,B组的6个主教练则仍然坚守岗位——越南主教练朴恒绪6连败国内仍然有巨大支持率。名字屡屡上日本社交媒体热搜的日本主教练森保一挺过了最艰难的阶段,借着国足的援手超车澳大利亚又杀回了小组前二。

而尽管争议不少,国足主教练位置不动如山。

5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