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实力打脸!桑乔解封破门!卡大嘴:卡里克转正!

杨健11-24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三年多先后促成阿莱格里、萨里、皮尔洛和索尔斯克亚下课,然后把“福报”一股脑贴给卡里克?就当刻薄的评论家还在煞有介事地讨论C罗是否和上司犯克时,欧冠之王已经用第140个欧冠进球,让外战困难户曼联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顺带让卡里克破掉前任一系列纪录:继1931年11月克里克默之后,卡里克成为首位执教曼联首战获胜的英格兰教练,执教生涯打进欧冠淘汰赛次数和零封场次,均追平索尔斯克亚,当然,后两项数据均为1的挪威人,从来都不算外战招牌。

比起下课前夕执教越来越僵化的索尔斯克亚,球员时代就以积极变通、一专多能著称的卡里克,至少做到了外界期待的从善如流,马夏尔、范德贝克、特莱斯和弗雷德轮换出场,曼联对首发的调整力度不可谓不大,但都是顺应人心之举。

i.jpeg

尽管比赛因裁判通讯设备故障推迟8分钟才开打,但难得的缓冲期,仍未能舒缓做客陶瓷球场的曼联的紧张。比赛前1个小时,球迷担心的一幕还在发生,马夏尔和范德贝克固然展现出了足够的求战欲,但明显和其他首发不够默契的他们,单打独斗并未改变全队的被动,而依托主场优势,黄色潜水艇不断攻入曼联腹地。

19岁的新科西班牙国脚皮诺更是异常活跃,开场低射击中边网后,他的倒三角传球找到特里格罗斯,后者不停球推射被德赫亚神勇扑出,曼联逃过一劫。而西班牙人下半时还在相似位置,有过更加精彩的凌空抽射,但他的西班牙老乡仍旧不给面子,索帅治下难得零封的德赫亚,一己之力让不断做饼的皮诺、丹朱马、莫伊·戈麦斯们无可奈何。

比赛前1小时的英雄,无疑仍是“鸭爸爸”,而当主队三鼓而竭后,站出来解决战斗的仍是C罗。整个上半时,C罗只有2次高光时刻,特莱斯边路传中,C罗秀出逆天弹跳滞空能力,但头球攻门顶得稍正,鲁利将球没收;随后C罗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但皮球打中人墙弹出。

2338.jpg

比赛来到第66分钟,卡里克换上B费和拉什福德,前场回归经典配置,也为C罗破门埋下伏笔,而上季欧联决赛面对曼联还生龙活虎的鲁利,这次却上演了神助攻:在毫无受迫的情况下,阿根廷门将的开球被弗雷德机敏拼抢,落到C罗脚下,后者当然不会错过天上掉下的馅饼,一脚写意吊射让场边的埃梅里气到无语:本赛季2次遭遇曼联,比利亚雷亚尔都被C罗教做人,在老特拉福德C罗上演读秒绝杀;本场做客总裁率先破僵,为场面被动的曼联取得领先。而在C罗破门瞬间,包括门将在内的5名主队球员集体目送皮球入网,也算是难见的一景。

回归曼联以来11场正式比赛10球,均改写了比分平衡关系,C罗距离800球大关,只剩1球,而久攻不下的比利亚雷亚尔,也因此球彻底被摧毁了士气。而90分钟桑乔锁定3分的进球,不但来自于C罗的后场断球,拉什福德和B费接力送出传中前,也是C罗从底线将皮球送到开阔地。全场红魔7号4次射门2次射正,4次过人成功,1次威胁传球,1次造犯规,2次争顶成功,仅有1次失误。

2162.jpg

欧冠官方列出夸张的数据对比——C罗在欧冠打进140球,仅有20支球队的欧冠联赛进球数超过CR7。西班牙《阿斯报》则挖出保罗·默森的言论打脸:“签下C罗,曼联开始变得糟糕,C罗毁掉了一切,为索尔斯克亚感到难过。”C罗本人则继续在社交媒体上灌鸡汤:“在西班牙赢球很了不起,在西班牙进球我很满意,在这个国家我总是感觉很特别。我们回到了属于我们的地方!”

一前一后两位老将,让曼联换帅后的震荡暂时消弭,对于卡里克而言,第二次临时救火同样迎来开门红,也算是个小成就。就在本场开战之前,前队友斯科尔斯毫不留情地狂喷曼联教练组缺乏担当:“他们应该和索尔斯克亚一起集体辞职。”然而,逃避和嘴炮或许是最轻松的活法,留下并担责更值得尊敬。比起总试图将发布会变得轻松愉悦的索尔斯克亚,更严肃的卡里克拒绝在发布会上提供更多深度,对个人前途和球队战术更是闭口不谈。但以战果和临场调整论,踢球时就以睿智著称、索尔斯克亚时代又旁观者清的曼联新帅,至少找到了眼下症结所在。

赛后“不指望在这里踢出美丽足球,桑乔喜欢脚下有球但必须首先投入防守”的发言,也足见卡里克的务实。而对于见风倒的名宿天团而言,吹捧开门红的小老弟似乎是必须的:施梅切尔在社媒发文,“在这个动荡期,这是多么棒的回应!”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卡拉格模仿当年费迪南德力捧索尔斯克亚的名句,来了次高级黑,“我不用曼联感谢我,但我建议他们赶紧拿出合同来让卡里克签字,让他填上任何他想要的数字。”

2021-11-23T182420Z_1342516956_UP1EHBN1F4I6M_RTRMADP_3_SOCCER-CHAMPIONS-VIL-MUN-REPORT.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