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4球完美复仇!名宿:尤文恨不得比赛早点结束

刘川11-24 09:12 体坛+原创

切尔西 4比0 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作为欧冠卫冕冠军,切尔西今年9月在小组赛次轮即告输球。他们当时客场0比1不敌尤文图斯,这也是蓝军本赛季杯赛赛场的唯一一场败仗。那场比赛也让外界对切尔西还能否以小组第一出线持观望态度,结果两队在周二晚上再度相遇,图赫尔的球队在主场4比0轻取对手,不仅在小组积分上追平了尤文,而且以对战成绩优势冲上H组榜首。

FE6biJ9XEAECs3M.jpeg

切尔西开场第25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小将查洛巴为球队首开纪录,虽然尤文球员投诉助攻的吕迪格有手球嫌疑。德国后卫触球时手臂并未张开,而是紧贴在胸前,因此VAR复核后认定进球有效。不过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英格兰女足名宿卡妮还是认为,这个进球多少有运气成分:“吕迪格的手臂至少碰到了两次皮球,如果我是对方球员的话,可能会被这种频繁的手球气的冒烟,但有时候不顺你意的事情就是会这样发生!”

尤文在丢球4分钟后差点扳平比分,莫拉塔一脚轻灵的挑射漂亮地吊过了出击的门迪,但皮球在落入空门前被老将蒂亚戈·席尔瓦漂亮地倒钩解围。在主队球迷庆幸的欢呼声中,巴西中卫自己重重的摔进了球门,一度需要队医进场治疗。不过最终席尔瓦并无大碍,倒是坎特和奇尔韦尔在上下半场先后因伤离场,图赫尔赛后表示两人都是膝盖出现了伤势,将在周中接受进一步检查。

莫拉塔的那记挑射已经算是尤文当晚进攻的最大亮点了。切尔西在中场休息后火力全开,里斯·詹姆斯和赫德森-奥多伊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彻底击垮了对方的士气。随后替补上场的韦尔纳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将比分锁定为4比0。名宿麦克马纳曼认为,这场比赛丝毫看不出是一场强强对话:“尤文在这场比赛之后,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想遭遇任何一支英超球队了,双方的传控节奏基本上是在两个不同的档位上,他们在场上的威胁实在太有限了。”

FE6Zww4X0AAov67.jpeg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对球队的表现和最终的比分都非常满意:“我们既要保持耐心,但又不能冷静过头在场上打瞌睡。因此你需要在掌控比赛传控优势的同时加快节奏,对阵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要想制造进攻机会并不容易,但我们今天在门前机会不少,因此这算得上是一场完美的表现。”

之前客场输给尤文图斯,那是切尔西本赛季唯一的低迷时刻,因为当时他们在联赛刚刚输给曼城,在各项赛事中一度遭遇连败。图赫尔也应媒体的要求,赛后指出了球队对阵尤文这两场比赛的差别:“我们在都灵输掉的那场比赛状态并不差,甚至要比主队的表现更好,但那场比赛我们有些太过冒险了,当时的问题是我们虽然掌控了局面,但进攻很难‘伤到’对手,这需要全队在进行无球跑动时更有倾略性和穿透力,今天我们就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漂亮的进球也自然而然接踵而至。”

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蓝军名宿乔·科尔,对球队现在的状态表示相当放心,他认为图赫尔的球队已经越来越习惯在放松而专注的状态下赢球,这正是冠军球队的独特气质:“说老实话,我觉得这场比赛跟周日切尔西3比0轻松战胜莱斯特城那场比赛差不多,别忘了今天卢卡库和韦尔纳依旧没有首发,结果尤文图斯被打得下半场恨不得早点动身去机场,他们应该庆幸最终只丢了4个球。而最让人感到恐惧的是切尔西这支英超和欧冠小组的领头羊,同时也是欧冠卫冕冠军的球队,人们可能仍然会强调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多少资金,但事实却是像查洛巴、詹姆斯和奥多伊这样本队青训出身的球员已经开始挑起了大梁。”

FE6biJbWUAopNK- (1).jpeg

乔·科尔还特别称赞了为球队打入第二球的里斯·詹姆斯,他表示后者正是现在切尔西阵中新派本土球星的代表人物:“我很早就在跟所有人介绍和称赞他,因为我当时从北美踢完球回国后跟着切尔西训练了一段时间,当时他给我留下的印象极深。一般像他这种身高体壮,各项身体素质出众的大家伙,总是会在场上更多的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但他的触球简直像天鹅绒一样丝滑流畅,他在有球的情况下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不假思索地做出最为正确的选择,而当他游弋到禁区,你又仿佛看到了一个拥有顶级射术,嗅觉灵敏而又冷静镇定的前锋。切尔西和他同批的球员都同时具备强壮的身体和细腻的技术,以及强大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这些特点在以前的本土球员里往往并不兼容!”

切尔西在大胜尤文之后,周末很快又将和曼联相遇,后者当天同样在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后,锁定了一个淘汰赛席位。赛季初看到球队在一周内接连对阵尤文图斯和曼联,外界将其视作蓝军的“魔鬼赛程”,但经过了周中这场轻松的大胜之后,一些信心爆棚的切尔西球迷反倒开始担心下周的一周双赛:“我们要在4天内先后面对沃特福德和西汉姆,他们可是刚刚战胜过曼联和利物浦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