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拜仁五连胜,莱万倒勾破纪录!放巴萨一马?

杨子江11-24 07:45 体坛+原创

基辅迪纳摩 1比2 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莱万与科芒各进一球,已经提前出线的拜仁客场2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以5连胜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这是拜仁欧冠历史上第18次以小组第一晋级,仅次于巴萨的22次。自2017年9月之0比3负大巴黎之后,拜仁21个客场17胜4平保持不败,也创造了新的欧冠客场不败纪录。

FE5xYrUWQAQxOFM.jpeg

拜仁已经率先完成了晋级的任务,到基辅只要能拿分就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上周日晚,拜仁官方宣布,除了基米希之外,格纳布里、穆西亚拉、舒波-莫廷与屈桑斯四人,都因为与新冠感染者是密接关系而被隔离,他们也因此无缘与基辅的这场较量,能否及时复出对阵比勒费尔德,要看检测的结果而定。 

周一14点50分,拜仁搭乘欧洲之翼EW5232航班飞往基辅,除了守门员之外,只有13名球员。与1比2负于奥格斯堡的阵容相比,拜仁首发换了4名球员,理查兹坐在替补席上,于帕梅卡诺累积黄牌停赛,扎比策有伤,格纳布里在隔离,取而代之的四人分别是夸西、戴维斯、托利索与科芒。

比赛在漫天大雪中进行,对拜仁来说是不小的挑战。第14分钟,帕瓦尔禁区外打门,扎巴尼解围没有踢远,皮球高高弹起,莱万背对球门倒勾破门。莱万连续9场欧冠进球,追平自己2020年9场进球的纪录,欧冠连续进球纪录是C罗保持的,从2017年6月到2018年4月连续11场进球。第39分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禁区内绊倒布亚尔斯基,视频裁判介入后认为此球没有犯规,不过负责直播的DAZN电视台多个角度切换之后,只能评价说:“躲过点球拜仁真的是幸运。”第42分钟,托利索中路将球分到右路,科芒小角度面对门将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FE5iM2EX0Aks__A.jpeg

两球领先的拜仁下半场并未全力以赴,甚至派上了萨尔和罗卡这样的常年替补,小将蒂尔曼也完成了自己在欧冠上的首秀。不过纳格尔斯曼显然低估了基辅方面的求生欲望,第70分钟,齐甘科夫中路直线输送,哈马赫跟进后推射破门,原本拜仁轻松赢下的比赛不得不又要重新和对手较劲儿。本场比赛之前基辅与马尔默是本次欧冠中仅有的两支没进球的球队,前者在拜仁身上找到进球感觉,而后者本轮也开张了。最终人员不整的拜仁只是2比1小胜,顺利拿下小组第一。

赛后纳格尔斯曼确认埃尔南德斯是因伤被换下,但具体是否要伤停还没有明确的说法:“考虑到场地情况,人员情况以及埃尔南德斯不得不因伤被换下,我认为这是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我们丢了一个不走运的球,不过总体来说还可以。我们必须更加稳定,因为对手有可能得分的情况太多了。”

赛前有媒体报道说,之前一直没完成疫苗注射的格纳布里和穆西亚拉也在隔离期间完成了接种,对此纳格尔斯曼评价说:“我无法证实这点,我们的医疗团队一直与球员保持着联系,假如确实如此,这将会是迈出了第一步,我对此很高兴。”

拜仁最后一场欧冠小组赛是12月8日主场对阵巴萨,由于最后一轮本菲卡要在主场对垒已经出线无望的基辅迪纳摩,所以巴萨能否顺利出线,还要看老对手拜仁会不会给个面子,假如慕尼黑人一心要打出个小组六连胜,搞不好就送巴萨小组赛出局了。

FE5z96zWYAY-tBf.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