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不了球的毛病快让巴萨小组赛被淘汰了

梁宏业11-24 07: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未能在主场拿下本菲卡提前出线,0比0的比分意味着,巴萨要想把确保出线就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客场战胜拜仁,而以目前巴萨和拜仁的实力对比看,要想客胜拜仁是极为困难的,所以巴萨本赛季的欧冠旅程几乎已经一只脚迈出了悬崖。

QQ截图20211124073007.png

哈维变阵三中卫稳固防守

哈维执教巴萨的第二场比赛,也是他自己执教的第一场欧冠比赛,就使用了三中卫阵型,这可是科曼任期内被批评被严禁使用的阵容。哈维让阿劳霍、皮克和朗格莱组成中卫组合,哈维的担心首先来自客场0比3输给本菲卡的比赛,避免先丢球是球队赢下比赛的基础。德米尔出现在右边翼卫的位置是哈维布置的第二个惊人之处,德米尔本赛季获得的机会不少,但没有任何表现,目前巴萨完全健康的前锋只有孟菲斯一人,哈维只能多使用新人。

巴萨开场后依然控制中场和控球权,本菲卡的战术是防守反击。巴萨踢的的确更加严谨,但球队的首要问题还是进不了球。德米尔在第7分钟的射门被门将惊险扑出,这反应出德米尔的特点是善于射门。第12分钟,尼科为插入禁区的阿劳霍送出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但乌拉圭人的射门打高。甚至巴萨在越位时都很难把球打进,比如第17分钟孟菲斯越位位置获得单刀,但没射还在传德米尔被断,同样加维在第26分钟越位单独面对门将的射门还是打高了。终于在第27分钟,皮克断球后,尼科发起反击,阿尔瓦获得单刀机会,但还是被门将扑出了,这是巴萨上半时获得的最好机会。

进不了球的巴萨在防线上也受到了挑战,第34分钟,亚列姆丘克利用角球头球冲顶被特尔斯特根惊险扑出。第35分钟,奥塔门迪禁区内劲射进球,但因为此前发出的角球先出底线被取消,似乎不怎么投入进攻的本菲卡获得了和巴萨一样多的得分机会。上半时最后时刻,德米尔的一脚射门击中了横梁再次显示出自己的射门优势,这位年轻人的问题是,除了有一脚射门,其它方面都还差得太远。

登贝莱出场看到进球希望

登贝莱在下半时开始前就开始热身,哈维并不能指望德米尔灵光一现的射门,巴萨需要不断制造得分机会,给本菲卡足够的压力。在第66分钟登贝莱换下德米尔前,巴萨下半时唯一的机会是尼科直传孟菲斯获得单刀机会,但荷兰人停球晃过身边追击球员又被后面追上的奥塔门迪将球断下。而登贝莱出场1分钟后就在右路强突传中,德容的头球被门将扑出。此后,巴萨所有的进攻都来自登贝莱,法国人立刻变为场上的最佳球员。

随着比赛的推进,巴萨进球的压力越来越大,理论上讲,最后一轮本菲卡主场战胜基辅不成问题,而巴萨必须要客场战胜拜仁才能压过本菲卡出线,这太过困难,所以这种形势势必逼着巴萨要在本场拿下本菲卡提前出线。但巴萨尽了全力,冒了更多的风险,但还是无法进球,最接近进球的是第91分钟皮克的头球偏出。而第94分钟,本菲卡还利用巴萨全队前扑的机会得到自己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塞费罗维奇甚至还盘过特尔斯特根但面对空门却打偏。

最终0比0这个比分是本菲卡想要的,而不是巴萨想要的。但并没有什么可以指责巴萨球员的,球员们已经在场上付出了一切,甚至哈维在赛后承认登贝莱是冒险登场,冒着受伤的风险愿意帮助球队,球队创造出至少4次得分机会,但就是进不了球,从这一点看,哈维面对的困境和科曼是一样的,球队急需一名能进球的射手,安苏·法蒂是否健康对巴萨非常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