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潜送人头助曼联出线 埃梅里再一次卫冕欧联杯?

武一帆11-24 0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曼联球迷感觉很神奇:怎么就赢了呢?但对比利亚雷亚尔球迷而言,这熟悉的感觉,不过又是一次虎头蛇尾的表演。“黄潜”大半场兴风作浪,最后15分钟突然溃不成军,送给卡里克不敢奢望的开门红,实属常规操作。这样一来,接下来球队会去哪,埃梅里能不能挺到赛季结束,都成谜了。

FE5e_x-XEAMSjck.jpeg

即便主场完败,比利亚雷亚尔在各项数据统计方面,实际上与曼联不相上下,在前45分钟优势明显。但球队很难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进球,其实不难预见。赫拉德·莫雷诺长期因伤休战,“黄潜”缺少可靠射手。本场首发的双前锋,丹朱马爆发力惊人,耶雷米·皮诺敏捷迅速、盘带水平一流,但两人射术都不属一流,特别是在起脚时机的选择方面,往往脑子一热,寄希望于“大力出奇迹”。这个问题在当场比赛显露无疑:侧面射门打边网,正面射门打飞机。

即便这样,德赫亚的门前依然风声鹤唳。毕竟曼联拉着如此豪华的阵容,却连中前场逼抢都不贯彻,任由对手从两翼打穿插,再迂回中路。黄潜的主要威胁来自右侧福伊特的助攻,实现局部人数优势,以及莫伊·戈麦斯的前插射门。右侧既是球队的强点,也是弱点。曼联有针对性地限制卡波埃拿球出球,一旦进攻链从这里就断掉,将瞬间形成防区真空。主要原因是,同侧的福伊特防守能力稀松而偏爱冒进,而特里格罗斯的回防到位率相当随机。

FE5fBn-X0A457OO.jpeg

上半场,黄潜在右路一次意图明显且毛躁的撞墙配合被断,立刻就被曼联打了反击。只不过当时球员体能尚可,防守动作都还到位。但这情况到了后20分钟就是另一番光景,曼联稍作前场逼抢就能打开空间,更别说门将鲁利习惯性短路送礼。从两队球员的站位看,地面大力传给卡波埃绝对不是个稳妥的选择,别说球给得并不准确,被对方断掉直接射门是可以预知的风险。

鲁利在欧联杯决赛大出风头,但常犯低级失误这事没太大改进,不过将失利完全归罪于他也不公平。比赛后段各种花式进球和丢球,确实是比利亚雷亚尔的死穴。在老特拉福德最后1分钟被绝杀令人印象深刻,对马竞、亚特兰大和奥萨苏纳都出现过类似的状况,对瓦伦西亚、毕尔巴鄂和塞尔塔也出现后20分钟失球的情况。具体到本场,依然是惯常套路:福伊特在前场丢球,右侧防区放空,后腰被正面突破后,老迈的阿尔比奥尔回追不及,被对手横传贯穿禁区,进而丢球。

FE5kc62XoAgKIAq.jpeg

1637715755110.jpg

论失球数量,黄潜很难被归类于防守不好的球队,但失球导致失分的比率太高,球队拿着2个净胜球却只排名联赛第12。印象里,埃梅里不是一个很会点拨球员克服缺陷的教练,更依赖协调整体来进行补足。这样有时会让情况进一步复杂化,特别是在不止一名球员出错的时候。这种意外情况叠加起来,就成了可以预见的必然。

对这一点,埃梅里有非常清楚理性的认识:“失球缘于一次失误,而失误缘于我们追求控制的意图。可能门将出球时稍微停顿一下会更好。但说到底那并不算是个人失误,而是球队踢球方式导致的后果。失球很可能以其他方式到来,鲁利之前神扑化解了桑乔的射门。”

比利亚雷亚尔接下来要对垒作困兽斗的巴萨,然后造访贝尔加莫去争取晋级机会。球队在两线的状况都不乐观,埃梅里的预测相当保守:“12月份这几场关键比赛让人不得不振作起来。无论今年欧冠成绩如何都必须去面对。本赛季因失误造成的丢分比去季要多。”

FE5n7aSX0AQcdKM.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