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叔投奔曼联齐祖补锅巴黎?马赛人齐达内面临难题

文斯11-23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赋闲名帅资源不算丰富的情况下,曼联的新帅选拔也搅动着整个欧洲足坛的局势。按照英国媒体近两日的报道,巴黎圣日耳曼主帅波切蒂诺对曼联帅位很感兴趣,阿根廷教头如今已成为媒体眼中的大热人选。

850d69cce6.jpg

波叔有意挪窝,曼联求贤若渴

去年年底,巴黎撤掉了图赫尔,并在新年伊始宣布波切蒂诺入主。回到老东家巴黎的波切蒂诺过得并不算顺心,甚至可以说有点“憋屈”。作风强势的体育总监莱昂纳多,让波切蒂诺感到自己在帅位上处处受限,其实在莱昂纳多担任巴黎体育总监期间,他与主帅的矛盾也几乎成了巴黎的固定戏码。上赛季末就有消息称波切蒂诺希望与巴黎解约,不过最终,波叔还是选择了留下。

一个夏天过后,巴黎签下了梅西、拉莫斯、唐纳鲁马、阿什拉夫和维纳尔杜姆这样的强援,想要离队的姆巴佩也没有走成,巴黎的阵容空前豪华。不过如此阵容,却也给波切蒂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不论是门将位置之争,还是梅西是否登场,都能在赛前赛后引发媒体的轮番盘问。面对这样的局面,波切蒂诺也感到更加心累。

正因如此,波叔对曼联帅位感兴趣,似乎有了充足的理由。而在法媒看来,波切蒂诺的一些做法其实也是在为随时“提桶跑路”提供方便。比如,作为巴黎圣日耳曼主帅,波切蒂诺并没有举家搬迁到巴黎,目前他仍然住在酒店中,家人仍留在伦敦生活。

可能是对立即找到合适主帅没有足够的信心,曼联在宣布索尔斯克亚下课的公告中,使用了并不多见的措辞,“卡里克将暂时带领球队出战比赛,俱乐部将寻找一名过渡主帅执教至赛季末。”这也就意味着,曼联在决定索帅下课后的首要目标,其实是希望先找一名教练来顶班到赛季末。不过波切蒂诺的态度,或许会令曼联改变计划。《镜报》表示,为了能让波切蒂诺来执教,曼联愿意向巴黎方面支付1000万欧元的赔偿金,此举也可以看出曼联的诚意。

POCHETTINO-ZIDANE.png

齐祖执教巴黎,球迷这关咋过?

而若波切蒂诺离开巴黎帅位,一位目前赋闲的名帅,同时也是曼联心心念念却求而不得的教练,也将被牵扯到这一连环局之中。据《巴黎人报》报道,考虑到波切蒂诺可能离开,巴黎圣日耳曼有意邀请齐达内执教。之前有多家媒体表示,曼联撤下索帅时,曾希望“强攻”齐达内,甚至还曾发动C罗与瓦拉内,让这两名旧部去劝说齐祖。但法国教头不为所动,对执教曼联始终不感兴趣。而在巴黎前来接触后,齐达内对于巴黎的帅位,似乎并没有展现出抵触与拒绝的态度。巴黎阵中还有尚未续约、希望明夏合同到期离队的姆巴佩,巴黎高层也希望齐达内的到来,能够在挽留姆巴佩一事上起到作用。

不过,齐达内要执教巴黎,却也面临着一个相当棘手的难题——齐达内的马赛人身份。作为阿尔及利亚后裔,齐达内出生在马赛。尽管未曾代表马赛俱乐部出战,但齐达内一直以马赛人自居,也曾公开表示自己是马赛队的球迷。齐达内之前受访时称,“我是马赛人,当然,在球员时期,我也经历过很多事情。我很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马赛,没能一直在这座城市居住,但我时不常地就会回来一趟,我可以肯定地说我自己是马赛人,这辈子都是。”

44024212_303_副本.jpg

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与马赛之间的恩怨已无需过多叙述,两队是毫无疑问的死敌,每逢交手,球员在场上剑拔弩张,球迷更是在场外冲突不断,势如水火。《巴黎人报》表示,齐达内的部分家人也仍然居住在马赛,如果齐达内执教巴黎,他的家人们可能就会遭到极端球迷的威胁与侵扰。今夏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入主埃弗顿时,就曾引发双方球迷的不满,甚至还有球迷公开威胁贝尼特斯,“我知道你家在哪里。”如今的齐达内,或许也将面临这样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