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哪个?球队降级痛哭流涕 or 球队解散联名写信

毕陌11-23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除了大分三神(点击这里)和仙台七夕(点击这里),周六下午另一支降级的球队是横滨FC。

2019年从J2联赛升级到J1的横滨FC更多是以网红球队的形式存在——关注重点基本都是: 三浦知良今天又上场啦?三浦知良又刷新纪录了啊?如此之类。

1637666136569043776.jpg

看三浦知良选手.....感觉像看大熊猫

上赛季,横滨FC排名J1联赛18支球队第15,战绩还不错。今年有了降级压力,二年级综合症发作的横滨FC一上来就前13场比赛4平9负,到了赛季中段才勉强跟上大部队——其实本来还是有机会保级的,但几场关键比赛没抓住机会,尤其是和保级直接对手湘南海洋对话最后10分钟被翻盘很伤。周六主场踢神户胜利船,其实都知道没什么胜算了——伊涅斯塔领军的神户胜利船近况极佳,很快就能锁定前三。

实力悬殊,大迫勇也和伊涅斯塔连入两球,横滨FC主场0:2输球。清水心跳主场取胜的消息传来,横滨FC正式降回了J2。

1637665692551079082.png

伊涅斯塔率队客场轻松取胜

坐壁上观的三浦知良。

image.png

夜幕落下,记分牌上大大的0:2。


43.jpg

横滨FC降级。

球队向主场球迷鞠躬致歉。

854.jpg

部分球迷情绪激动,以嘘声回应。

56.jpg

连戴口罩这个日本球迷基本规约都弃之不顾了。

有球迷的泪水已经止不住了。

56.jpg

救火失败的主教练早川知伸坐在教练席上面色铁青,周一宣布辞职。

55.jpg

不过“降级”这种悲伤,中国球迷已经有2两年没有体验过了。

中国球迷的现状。

河北球迷协会写公开信。

54.jpg

9个月前江苏球迷在江苏各地投放“江苏没有江苏队的标语”。

44.jpg

球队降级痛哭流涕的感觉离中国球迷好像已经很遥远了....

横滨FC降级后,三浦知良大叔还在找球队想延续职业生涯。而三浦知良当年在国家队的替补高木琢也也在打保级战——不过是以教练的身份。

高木琢也本赛季在大宫松鼠下课后,季中又接手J2联赛积分榜吊车尾,情况和横滨FC相似的相模原,结果居然一步一步将球队从泥潭里带了出来。

今年J2联赛也是降4升2,保级战和J1一样激烈。

联赛还有两轮,目前还没有球队确定降级。

相模原在周末的倒数第三轮客场挑战同样在降级区里的爱媛FC。客场0:1落后——快要进入伤停补时: 相模原大力边线球,结果爱媛门将低级失误,把球送进门内: 1:1。

主场保级关键战被扳平的爱媛FC压上进攻,结果相模原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又打出反击,爱媛门将又表演了个出击失误,被相模原的前锋中山雄希过掉打入空门——2:1。

在降级区里呆了大半年的相模原在赛季最后阶段跳出了降级圈!

1637667873862052926.jpg

冲向场边和远征球迷一起庆祝的相模原球员

1637667916772039435.jpg

相模原球迷球员合影在记分牌前留念。

主教练高木琢也赛后接受采访,情绪激动,眼含热泪。

88.jpg

这样类似“成都保卫战”的保级大战场面和一念天堂地狱的刺激感,中国球迷是不是也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