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奔欲用巴西站“火箭”引擎 维斯塔潘首冠真悬了?

局先生11-23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谁能想到,在F1赛季临近收官阶段,车手积分榜前两名的分差竟再次缩小至个位数。然而,如今无论是动力单元的储备还是连胜积攒下的信心,梅赛德斯相比红牛似乎都是底气更足的一方。在赛季还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梅赛德斯车队领队沃尔夫近日证实,汉密尔顿在今年巴西站启用的新内燃机将会在最后2站比赛中再次投入使用。

619aed5ef3e8118bfec77f2a.jpeg

卡塔尔大奖赛,梅赛德斯并没有给汉密尔顿使用巴西站新开的那套内燃机,而是选择用旧动力单元。对此,梅赛德斯车队赛道工程总监肖夫林解释,选择不在卡塔尔大奖赛使用更强大的动力单元,是因为卡塔尔的罗塞尔赛道高下压力设定,尾速不快,对于引擎要求不高。

而沙特阿拉伯吉达赛道的高速直道布局,将更加依赖引擎动力,也无疑能让梅赛德斯在巴西站的那套新内燃机优势被持续放大。

回顾今年的巴西圣保罗大奖赛,虽然更换了本赛季第五台内燃机汉密尔顿表现不可谓不出彩,但事实证明,遭到两次罚退并从后排发车一路逆袭最终夺冠,新动力单元所带来的核心作用更不可忽视。

正因如此,沃尔夫和梅赛德斯车队赛道工程总监肖夫林都对于下周末的沙特大奖赛寄予厚望,哪怕汉密尔顿仍在积分榜上落后于维斯塔潘。提及接下来的比赛,肖夫林显得胸有成竹,“只要观察过沙特站的赛道,就会知道它应该适合我们。对刘易斯来说,我们拥有强大的动力单元,我们将为他配备一个更强大的引擎。”

619aed64f3e8118bfec77f52.jpeg

沃尔夫也同样充满信心,“我认为这辆车在直道上跑得很快,在转弯处也很好。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进攻,必须迎头赶上取得一些成绩。在沙特阿拉伯,我们将启用此前在卡塔尔站没有用到的‘超频’引擎。”

的确,赛季如今仅剩最后两站比赛,梅赛德斯并不用考虑其动力单元的持续使用寿命,因此以更高功率的模式进行运行完全不会有后顾之忧。

维斯塔潘已无缘冠军争夺了吗?理论上,维斯塔潘在积分榜上8分的微弱优势意味着他仍然有可能在沙特站锁定总冠军,只要荷兰人能够夺冠并收获最快圈,汉密尔顿的名次不高于第6名;或者斯塔潘取得冠军,汉密尔顿的名次不高于第7名,但这一想法实现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

不过,最终结果究竟会如何,没人能给出肯定的答案。正如沃尔夫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沙特应该是我们的一条优势赛道,但我们也清楚,今年当你认为它是一条优势赛道时,反而会得到与预期相反的结果。”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