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1月中日战太重要 日本不进球是球员问题

黑嘉丽11-23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与李铁率领的中国男足一样,森保一率领的日本男足本年度的比赛任务也已经完成。在12强赛B组中,日本队依靠一波3连胜蹿升至小组第二位,压过了3场不胜的澳大利亚,而且日本队在12强赛最后4轮比赛中有3个主场,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近日日本媒体《Number》对前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进行了采访,这位曾在中日均有过执教经历的法国教练直言,1月27日的中日对决十分重要。

微信图片_20211123150243.png

在总结日本队上轮对阵阿曼的比赛时,特鲁西埃表示能在客场击败阿曼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而自己看到了日本队想要取胜的决心和意志,并且称赞森保一的换人十分有效:“日本队控制了比赛,尤其是下半场向前传球很积极,而且在进攻中投入了多人的力量,包括两个边后卫的助攻也很棒。我们要注意到当伊东纯也破门时,阿曼队禁区内有5名日本球员投入进攻。三笘薫下半场的出场改变了比赛,森保教练加强进攻是毫不犹豫的,在球员的替换上你可以感受到这一点,而且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内,教练与球员势必有着很有效的交流和沟通,所以下半场才会看到改变。”

在谈到未来4场比赛的形势时,特鲁西埃在得到了日本队还有3个主场的信息时明确表示,1月27日对阵中国的比赛至关重要:“日本队现在有12分,如果拿下3个主场就是21分,日本队的目标是小组前两名,这个分数足够了。所以1月份的比赛至关重要,而且对中国之前海外国脚合练时间只有2-3天,反而对战沙特时全队会多几天合练的时间。连续两个主场,如果能拿到6分那将是决定性的。”

日本队在12强赛前6轮比赛中只打入5球,因此备受批评。对此特鲁西埃表示,日本进攻上虽然做了很多事,但几乎没有创造出真正得分的机会,这是球员的问题,而不是教练的战术问题。“在战术方面球员们做的很好,控制了球权,进攻也很出色,但是日本队需要的是对于对手一击必杀的武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