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无缘A级教练培训班 哭诉自己遭遇不公平待遇

夏天11-23 16:28 体坛+原创

近日,前国脚徐亮在直播时泪洒现场,哭诉自己无缘中国足协的A级教练培训班,称遭到了不公平待遇。

徐亮曾在2015年在申花俱乐部退役,但是2016年,他与深圳俱乐部签约,复出征战中甲联赛。如今,已经退役三年多的徐亮,专注公益足球和直播。近日,他称自己报名了A级教练培训班,但最终24人录取名单中并没有他。

微信图片_20211123162706.png

目前,徐亮已经获得B级教练证,他希望获取更高级别的证书。据悉,A级教练证的报名要求为:1、必须具备B级别资格证,年龄也需要符合要求才可以报名;2、在中超、中甲、中乙或者女超、女甲一线队,梯队、预备队任职教练的,优先录取;3、很好的运动经历,优秀运动员可以优秀录取;

由于徐亮并未在任何俱乐部预备队和梯队任职,属于第二点不符合。但他称“这个也不是硬性规定,毕竟自己符合第1和第3点,尤其是第3点,前国脚身份也很明显是优秀的国脚。这一期共216人报名,最终录取24人,自己决定有信心可以进去。很多在国奥的队友,都考完A级证书,这次又有自己的3个队友进了培训班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123162155.png

徐亮直言24人名单中,除了娄佳惠等少数几名球员,其余听说过的不超过10个人。他表示自己希望走职业教练的道路,就必须有这个证,但每次报名都没他的名字。他哭诉不公平。“我认为不公平,我可以不去学这个,每一期培训班都可以没有我,甚至我可以不去干相关的工作,我只是想把这些事情告诉大家,让大家评个理。”他接着说,“我现在还在重点培养年期教练的群里面,但不知道是不是重点培养的那一个,之前一直以为是的,但现在觉得不是了。哀莫大于心死,有些事真的不用聊,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加油,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