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冠小组赛临近尾声 曼联巴萨力争提前晋级

雷汉默11-23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中欧冠重开,小组赛将进入到倒数第二轮的较量。在此之前,已有利物浦、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四队确定提前出线,同时贝西克塔斯、莱比锡和马尔默则已然出局。而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8场比赛结束之后,相信E、F、G、H四组之中又会有一些局势彻底明朗化。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有些悬念会被留到最后一轮的可能。

58995439_101.jpg

E组

本组榜首拜仁业已出线,同时考虑到他们对小组次席巴萨的优势多达6分,且曾经客场3比0击败过对手,所以德甲班霸最终会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也基本没跑。如此前提之下,该队近期“伤停情况严重”的消息似乎也就没那么重要,至少欧冠客场应付基辅迪纳摩应该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由于队内有人新冠阳性且多人密接,拜仁阵中包括聚勒、基米希、格纳布里、舒波-莫廷、穆西亚拉和屈桑斯在内的多名大将都无缘出征乌克兰,同时再加上黄牌累积停赛的于帕梅卡诺,全队大名单只剩下了18人。

至于4战2胜2负积6分的巴萨,本轮则将面对“生死战”。若该队能够主场力挫本菲卡,那么5分的优势足以让他们提前一轮锁定本组另一个出线资格。如若不胜,则西甲豪门的出线形势有可能急转直下,毕竟本菲卡目前只落后巴萨2分,且末轮他们是主场对垒实力相对较弱的基辅,而巴萨则要做客慕尼黑。

今年9月在光明球场的那次交锋,由荷兰人科曼率领的巴萨是0比3完败,如今换为哈维掌印,西甲豪门的气色似乎已有所好装。他们上周末西甲1比0小胜西班牙人,也算是有点“开门红”的意思。不过该队伤病问题依然严重,包括新科欧洲金童佩德里、前锋小将法蒂以及阿圭罗、布雷思韦特等等,都依然只能作壁上观,而此前有伤的登贝莱、德斯特据称已经恢复训练,但他们能否出战主场对垒本菲卡一役,可能还要看赛前检查的情况来定。

1.jpg

F组

小组头名曼联客场挑战同积7分的比利亚雷亚尔,这可以说是这个比赛日最引人瞩目的较量——不仅因为直接关系到F组的出线名额,还因为它是红魔换帅之后的首场比赛。在告别备受质疑的索尔斯克亚之后,曼联目前暂由前助理教练卡里克带领,他们是换帅如换刀,还是换汤不换药?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卡里克与索尔斯克亚的区别可能不会太大,包括前者本人也说自己和老队友“很像”,那么红魔能否顺利暂渡难关就有些让人怀疑。

目前曼联不仅刚经历过对沃特福德的1比4惨败,队内伤病情况也比较严重,瓦拉内、博格巴、卡瓦尼,还有上周末再次头部受到猛烈冲撞的卢克·肖也都无法出赛,另外由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格林伍德也仍在隔离期。好消息是黄潜方面伤员也不少,阿尔卡塞尔、赫拉德·莫雷诺和卡普等主力可能上不了,另外边锋丹朱马也是有伤在身。

今年9月在老特拉福德,曼联依靠C罗的绝杀已经2比1赢过比利亚雷亚尔一次。本场若再胜,则红魔将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平局亦可接受,毕竟他们还有机会在末轮主场对伯尔尼年轻人时拿分。但注意如果是埃梅里率领的西甲球队赢球,那曼联最终能否晋级可能还要看亚特兰大的脸色。目前4轮积5分的意甲球队还没有出局,他们将在本轮客战年轻人。

2.jpg

G组

G组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豪门,受关注度自然相对较低,不过这并不代表这里的战斗不激烈。目前奥地利球队萨尔茨堡红牛以7分暂列该组第一,如果他们能在客场击败法甲球队里尔,则能够提前一轮晋级。不过看看里尔(5分),沃尔夫斯堡(5分)和塞维利亚的(3分)的情况,本小组的出线形势无疑还比较开放,要等本轮结果出炉之后,才好推断出最后一轮还余有悬念多少。

3.jpg

H组

本组出线和出局的名额已定两席,可以说已经没有任何发生意外和让人想象的空间。除已经晋级16强的尤文图斯之外,切尔西也几乎铁定拿下另一个出线名额,只要他们在最后两轮中拿到1分即可达标。如此局面也使得本轮切尔西主场迎战尤文的较量略显缺少火药味,毕竟双方都不一定需要拼个你死我活。当然如果图赫尔的球队想争取一下小组的头把交椅,目前落后斑马军团3分,曾在客场0比1告负的他们也不是没有机会,一场两球以上的胜利即可颠倒蓝军与对手在小组之中的位置。

目前切尔西方面有些坏消息,比如哈弗茨腘绳肌出现问题,有可能无法出赛,但好消息似乎更多,包括此前受伤的卢卡库已经可以进入替补席,而韦尔纳和上周末疑似受伤的若日尼奥都已完全恢复。至于尤文方面,主帅阿莱格里要面对的伤情似乎远比图赫尔更多,后卫基耶里尼、德西利奥、达尼洛,以及中场贝尔纳代斯基和拉姆塞都不能出场,前锋迪巴拉也有轻伤还需赛前进行检测。

4.jpg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欧冠对阵

01:45

基辅迪纳摩vs拜仁慕尼黑

比利亚雷亚尔vs曼联

04:00

巴塞罗那vs本菲卡

伯尔尼年轻人vs亚特兰大

塞维利亚vs沃尔夫斯堡

里尔vs萨尔茨堡红牛

切尔西vs尤文图斯

马尔默vs泽尼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