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子留任教练组留任 除了索帅走人曼联啥也没变

霍尔顿11-23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索尔斯克亚下课,扯下了曼联状似平和的最后一块伪装,多方暗流涌动,高层、教练、球员无一例外。力挺索帅至最后一刻的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几乎确定推迟离任,直至为红魔敲定正式临时主帅甚至是长期带队人选。深陷足球政治与欧冠重压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帅波切蒂诺心思萌动,有意季中跳槽梦剧场。更衣室内“各怀鬼胎”,头牌C罗及其背后势力的动向,索帅器重派系的失落,昔日遇冷球员们的未来又将如何。曼联浓雾弥漫,混乱当下,无人无辜,但最大那口锅,还是应该由管理层来背。

0_GettyImages-1202805966.jpg

据天空体育消息,索尔斯克亚周日被炒后,本因欧超风波辞职、定于年底离任的伍德沃德已经开始监督球队的临时和正式主帅任命,并将为此推迟离开俱乐部的时间。虽然4月底便确定离开,但这位红魔高管仍旧一如既往地扮演球队决策层面的核心人物,当然,他在解雇索尔斯克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目前足球部门的动荡,极有可能导致伍德沃德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发挥决断作用。

索帅离任后,伍德沃德第一时间维稳,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主帅离任不会波及员工层面,所有人的工作都是安全的。无论谁担任临时主帅,都被期望同现有教练组余下成员和后勤人员并肩共事。然而主教练携团队上任几乎为足坛共识,现在过渡角色的绯闻人选有朗尼克和布兰克,且不说他们能不能接受同“前朝遗老”搭伙凑合日子,单说伍德沃德这一番充满人情味的操作,便是曼联混乱现状的另一番体现。

据《每日邮报》消息,曼联在续约索尔斯克亚的时候,一并同其教练团队达成了协议。助教费兰、临时挂帅的卡里克、麦肯纳和守门员教练哈蒂斯都在上个月签下了3年新约,现在把这帮人一并清洗,又需要额外再搭上百万欧元。

索尔斯克亚在波兰输掉了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欧联杯决赛,但曼联管理层却给了他一份“3+1”合同确保了他的未来。俱乐部关系人士评论道:“在格但斯克之后留下他是愚蠢,用三年合同做褒奖则是疯狂。”格雷泽家族比起足球更在乎盈利,欧超激烈发酵之时,一桩奇闻在英媒间流传:某俱乐部持有者罕见光临球场,却在开球后向马仔耳语,询问哪支才是自家球队?舆论普遍认为主角正是曼联老板。

为了改变后弗格森时代两年一换帅的状况,主席乔尔·格雷泽和伍德沃德在索尔斯克亚身上孤注一掷。纵使0比5利物浦,索得到了俱乐部宽恕,得以续命,并为之后的摆烂沃特福德奠定基础。竞技网指出,伍德沃德保护索帅的理由可称荒谬,原因在于曼联副主席痴迷当年爱德华兹力挺弗爵的个人英雄主义场景,所以试图在挪威人身上复制球队对于弗格森早期挣扎表现的耐心。这令他们错失了国际比赛日的最佳换帅时机。

缺乏远见几乎成了曼联上下的通病,高层如此,索帅更甚。某英超主帅称曼联是个很容易备战的对手,因为“没有连续计划”。德布劳内的无心发言证实了这点,“通常我们会在赛前针对对手进行布置。但曼市德比的赛前训练时,瓜迪奥拉说他也不知道索尔斯克亚会怎么踢,等到时再说。结果那天我们只进行了10分钟训练就各自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