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雄心成为曼联正式主帅?卡里克:我与索帅非常像

儁乂11-23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索尔斯克亚下课后,他执教团队的3名核心成员,副帅费兰以及助教卡里克和麦肯纳均暂时留任。同为曼联昔日功勋球员的卡里克,接过了临时主帅的职位,等着下一位临时主帅的上任。当然,不能排除卡里克自己成为那个执教至明夏的过渡人物的可能。

这一安排令一些曼联球员感到不满,他们原本希望教练组彻底换班。队内对索尔斯克亚的训练不满,而训练的实际指挥者正是麦肯纳和卡里克,其中,35岁的麦肯纳被认为承担了过多戏份,球员们对他的指令不太买账,抱怨训练“过于英式”,卡里克在训练场则相对安静。作为训练质量不高的责任人之一,40岁的卡里克如今成为领军人物,《泰晤士报》形容:“这就像一个4人乐队,主唱被解雇了,其他成员保留,并说服首席吉他手开口唱歌。”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76d70f20-4b26-11ec-9bc6-5abf98655bc4.jpg

未来,人们将观察卡里克会不会在训练中扮演起更积极的角色。在本周二做客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生死战赛前发布会上,卡里克表示,训练进行得很不错。不过,类似的话,索尔斯克亚也经常说,但未能从比赛中得到验证。

人们想知道卡里克与索帅有什么不同,卡里克的回答是:“我和奥莱在工作中紧密合作很久了,我们无疑有着非常近似的基本理念,踢球时便如此,执教也是。我有自己的个性,但无疑跟奥莱很像。正因此,我们才会合作这么久,并且在一段时间内相当成功。”

从风格上说,卡里克注重细节,甚至强迫症。与他相熟的记者会在采访中故意把桌上的杂志摆乱,等着看卡里克把它们归位。卡里克做事规整,踢球时从不会把球衣扔到更衣室地上,而是放入衣物篮,并且避免球衣的里子外翻,不给洗衣工添麻烦。

2018年退役时,卡里克在曼联体能教练斯特拉德威克的建议下,做过一份性格测试,以评估下一步职业选择。测试结果显示:“他乐于助人,富有耐心,是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工作的人。他喜欢拥有并遵循一套缜密设计的程序,以确保成功。”

为卡里克执笔传记的《泰晤士报》名记亨利·温特透露,卡里克一直都有成为曼联主帅的雄心。阴谋论爱好者也许会就此产生一些联想。谈到索尔斯克亚上周日上午下课时,卡里克说:“我事前什么都不知道。抵达训练场后,我与伍德沃德谈话,然后急匆匆组织训练,与球员谈话。看到奥莱丢掉工作,我和队内很多人都很难受。那天大家都很动情,你能看出他对大家意味着什么。有时候,你得不到你配得上的东西。那是悲伤的一天。”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f7b145a2-4bcb-11ec-a89c-4bee41baeb9c.jpg

对于代理期,卡里克说:“需要我干多久,我就准备好干多久,不论是1场、2场还是再久一点。现在时间很紧,但我乐于接受挑战。”

本场欧冠,曼联取胜则出线,打平可以接受,输球则有可能失去出线主动权。两队都有很多伤病,黄潜缺了阿尔卡塞尔、赫拉德·莫雷诺、卡普等主力,丹朱马也可能缺阵;曼联这边则少了博格巴、卢克·肖、卡瓦尼、瓦拉内等人,可以说,后两者的伤病间接导致了索尔斯克亚的下课。上季欧联决赛输给黄潜,知情者说,索帅赛后万分低落,“看上去灵魂已死”。卡里克绝不希望,自己作为看守教练的首秀,就是一场奠定再次欧冠小组出局大势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