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下课 国王以福克斯为核心的时代就此结束?

白亼11-23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当地时间本周日,卢克·沃顿在国王队的执教生涯正式宣告结束。本赛季,国王队在开局取得的6胜11负的战绩,显然无法让管理层感到满意。自2006年开始阔别季后赛以来,国王队已经更换了11位主教练,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带队人选。值得一提的是,沃顿42.2%的胜率,已经能够排名国王队历史第二位。

其实,在国王对管理层进行大换血的时候,沃顿的离开就已经是时间的问题了。一旦球队战绩不达预期,新任球队GM麦克奈尔自然会拿沃顿这样一位前朝老臣开刀。如今,沃顿的离开或许意味着更大的风暴即将到来。

拿到一支球队的教鞭之后,主教练有权利决定自己麾下的球队究竟以哪位球员为建队的绝对核心。而在沃顿的体系里,福克斯就是国王的定海神针。但是,随着沃顿的离开,再加上哈里伯顿和小米切尔的成长,福克斯的地位或许已经开始动摇。

本赛季,福克斯的个人表现与去年相比有着不小的下滑。他的场均得分从25.2分降低到了19.7分,投篮命中率从47.7%降低为41.9%。场均5.8次的助攻数,也有着1.4次的下滑。上个赛季,福克斯还是与莫兰特同级别的潜力后卫,可如今,在联盟新生代的顶级控球后卫中,福克斯已经逐渐掉队。

在所有下滑的数据之中,福克斯效率的降低无疑最让人担忧。本赛季,福克斯的两分球命中率为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而23.4%的三分球命中率则是生涯新低,现在的他已经是联盟里效率最低的后卫之一了。在本赛季场均至少得到18分的49位球员里,福克斯的总体投篮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一。而在场均助攻数下滑的情况下,福克斯的场均失误几乎和去年没有任何变化。的确,赛季还很漫长,福克斯还有反弹的空间和机会,但是他至今的表现的确足以让人担忧。

微信截图_20211123110829.png

福克斯的低迷与他在球队角色的改变密不可分。随着哈里伯顿的成长以及小米切尔的到来,福克斯的球权逐渐减少。早在效力肯塔基大学时期,福克斯就已经习惯了在进攻端大包大揽的打法,但现在,他要开始拥抱无球的角色。实际上,在福克斯的生涯里,他从来都不是一位出色的投手。生涯期间,福克斯场均只会出手3.4次三分球,命中率为32%。或许他是联盟中冲筐能力最强的后卫之一,但是当他在无球端于三分线外等待机会的时候,对手不会给予他足够的尊重。23岁的福克斯还足够年轻,还有时间去学习与进步,找到自己最合适的定位。

本赛季,霍姆斯、希尔德和巴恩斯均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国王队成为了一支进攻均衡,多点开花的队伍。赛季至今,球队中场均得分能够达到12分的球员多达5人。不过,空间一直是困扰球队的一大问题,赛季至今,国王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3.8%,排名联盟第20位。而效率极低,三分糟糕,失误增多的福克斯,显然无法帮助国王有效的改善进攻。

对于目前这支国王队来说,改变现状的最好方式或许就是交易,而福克斯则有可能成为国王手中最具有活力的筹码。虽然说哈里伯顿场均12.9分4.8次助攻的数据不敌福克斯,但是50.9%的投篮命中率和39.7%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要比福克斯更加优秀。出色的球商和投射能力,让哈里伯顿成为了比福克斯更加优秀的无球选择。

在今年选秀大会中以第九顺位加盟球队的米切尔,在技术特点上与福克斯类似,喜欢持球冲筐但不具备顶级的投射能力,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不到三成。很显然,福克斯与米切尔的后场组合或许是联盟里进攻空间最差的双枪。理想来看,留下哈里伯顿是国王队不需要过多思考就能做出的简单决定。

不过,就目前来看,交易截止日还有多月才会到来。作为国王队的总经理,麦克奈尔定然会给予金特里足够的时间去继续调教球队的进攻,尝试把进攻效率提高到联盟中游的水平,让成绩摸到本赛季西部附加赛的门槛。而如果球队在赛季中期继续一蹶不振,那么国王队很有可能成为NBA中的交易大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