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拉涅:老詹并非故意 索要斯图尔特电话尝试道歉

董倡硕11-23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昨天湖人队与活塞队的比赛中,詹姆斯和斯图尔特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就在今天,NBA方面也火速回应,为两人开出具体的后续处罚。湖人前锋勒布朗·詹姆斯被禁赛1场,活塞前锋以赛亚·斯图尔特被禁赛2场。

根据NBA官方做出的解释,詹姆斯在球场上鲁莽地击打了以赛亚·斯图尔特的面部,导致了冲突的发生。而斯图尔特则反复以不符合体育道德的方式冲向詹姆斯,升级了球场上的冲突事态。斯图尔特吃到了个人第二次技术犯规,而詹姆斯当时则领到了二级恶意犯规,均被裁判驱逐出场。

尽管NBA方面没有对二人采取禁赛之外的罚款处罚,但是因为将会缺席不同场次的比赛,詹姆斯和斯图尔特将不会领到当场的薪水。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计算,詹姆斯将因为一场的禁赛损失284004美元,斯图尔特则会损失45201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可以停发詹姆斯一场比赛的工资,湖人因此将节省142002美元的奢侈税,总计节省工资532508美元。

微信截图_20211122221724.png

在冲突发生之后,大家都会在社交媒体上疯狂冲浪,看看有什么有趣的话题和讨论。有一位网友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湖人和活塞下一场比赛开始前,詹姆斯和斯图尔特一定会成为好兄弟。实际上,根据美国著名记者查拉涅的报道,在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的确已经尝试得到斯图尔特的电话,再次向其道歉。

“我被告知,勒布朗·詹姆斯确实在赛后努力想要询问到以赛亚·斯图尔特的电话号码,他试图再次向对方道歉,让他知道那不是一次对他面部的故意击打。所以,联盟肯定会重审这次事件。不过,大家要想到的一点是,詹姆斯并没有这方面的黑历史,这种行为对他而言也不常见,这是他的初犯。我认为对于任何形式的联盟处罚而言,你肯定会考虑到这一因素。”查拉涅说道。

除此之外,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查拉涅似乎站在了詹姆斯的一边,他表示詹姆斯在球场上的挥肘动作并非是故意而为之。

“看起来詹姆斯是无意的,我被告知,勒布朗无论是在赛后还是当场都明确表示那是他无意中击打到了斯图尔特,他不是有意那么做的,并非故意。在事情刚发生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詹姆斯似乎在说,‘听着,我很抱歉,哥们。’他向下伸手,也低头看着对方。但当斯图尔特刚一起身,我不知道是否是他尝到了脸上流下来血的味道还是怎样,但他刚一起身,我们看到了发生了什么,他多次冲向勒布朗。”查拉涅说道:“如果你想回看这次的经过,勒布朗看起来并不像是故意的,而是无意之举。”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生涯第二次被驱逐出场,也是首次因为二级恶意被驱逐出场。

微信截图_20211123103441.png

有意思的是,前NBA球员阿里纳斯事后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给斯图尔特等一众年轻人整理了一份NBA大家备忘录,里面还着重提到,千万别和詹姆斯与杜兰特打架。

“斯图尔特,我就想说点实话啊,把你的东西打包一下,包括冬天穿的羽绒服和靴子,因为你马上就会被交易到像布达佩斯这样的地方了。”阿里纳斯说道:“我不管你眼眶上流的是什么血,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在当着电视机前那么多观众的面向国王发起冲击。你马上就会被送去药检,检查你如此愤怒的原因不是因为吸毒。有些事情在NBA是不能做的,你可能是还没读过这份在NBA里的打架备忘录吧。”

阿里纳斯列出的备忘录如下:

#1不要与詹姆斯,还有杜兰特发生冲突,永远不要。

#2别去惹勇士那两位肤色较浅的库里和汤普森,他们会让你完蛋的。

#3联盟只有两支球队被允许出拳而不会受到真正的惩罚,那就是隆多和保罗所在的球队。

#4发生冲突时,要等你的队友把你围住后再表现得更加强硬,就像WWE那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