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迎来积分保卫战 颜丙涛有望再PK火箭

明君11-23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1月23日到12月5日,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将展开较量,128位球员出战,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丁俊晖和颜丙涛等一线球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尽管谁能成为最大赢家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项冠军奖金高达20万英镑的高规格赛事,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所有人都会使出洪荒之力去争冠。

ELYQ8meWkAMFCIG.jpeg

中国军团总共有24人出战,就实力和底蕴而言,肩负夺冠重任的还是颜丙涛和丁俊晖。其中丁俊晖三次拿到英锦赛桂冠,英锦赛也算是他的福地,不过丁俊晖本赛季除了打卡出勤率低,也依旧是迷之状态,英格兰赛不敌希金斯无缘八强,冠中冠又在3-1领先情况下被希金斯逆转,而德国大师赛资格赛更是不敌马克-戴维斯,这样的丁俊晖自然不被看好在英锦赛强势到底。

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坐镇7/8区,首轮对阵张安达,如果丁俊晖延续内战给力的传统,通过首轮关不成问题。接下来,丁俊晖对阵达赫迪和克雷吉的胜者,正常发挥就能晋级,但要想拿到八强席位很可能再次PK希金斯,本赛季英格兰赛和冠中冠面对“巫师”遭遇两连败,丁俊晖要想啃下这块硬骨头必须让自己遇强更强。

若是进入八强,丁俊晖的潜在对手十之八九是世锦赛冠军塞尔比,这同样是苦战,丁俊晖需要尽快满血归来。不得不提的是,今年英锦赛也是丁俊晖“积分保卫战”的最关键战役,要知道在扣除掉2019年英锦赛冠军积分后就将跌出世界前16,唯有夺冠或杀进决赛方能保住一席之地,如果以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来参照,丁俊晖的保分之旅令人捏把汗。不过2019-2020赛季丁俊晖开局表现也十分惨淡,结果凭借英锦赛夺冠及时止血,期待丁俊晖能复制两年前的“王者归来”壮举。

6004de08f3e8be3b303f6edd.jpeg

相比之下,颜丙涛本赛季战绩稳定,北爱尔兰赛和冠中冠都进入四强、英格兰八强,而今年英锦赛这位地表最强00后位居3/8区,首轮对阵中国香港女将吴安仪,双方实力差距较大,颜丙涛晋级悬念不大,而进入八强的拦路虎无疑是凯伦·威尔逊,要想进入四强恐怕要接受宾汉姆或奥沙利文的挑战。

本赛季北爱赛颜丙涛决胜局挑落奥沙利文,“火老师”赛后称赞道:“颜丙涛是天生的冠军,丁俊晖若是有颜丙涛品质,能拿到三四个世锦赛冠军。”现在的颜丙涛具备了赢得英锦赛冠军的能力和品质,能否在今年的约克巴比肯中心开启冠军模式,值得拭目以待。

让中国球迷牵挂的奥沙利文被分在4/8区,同区头号对手是宾汉姆,八强战的潜在对手是凯伦·威尔逊和颜丙涛。实际上,奥沙利文能否成就英锦赛八冠伟业,在赛事走多远,主要还是取决他自己的状态和态度,虽然陷入长达一年多冠军荒,但奥沙利文对英锦赛一直高度重视,我们有理由期待看到进入认真模式的奥沙利文。

此外,卫冕冠军罗伯逊镇守1/8区,八强战很可能与马奎尔或威廉姆斯火拼,而另外一位夺冠大热特鲁姆普位居5/8区,不出意外将一路过关进八强,接下来八强战有望与墨菲和艾伦上演强强对话。

本届英锦赛不乏看点,首轮就有多达7场中国德比,谁能在内战胜出值得期待,而最令球迷关注的无疑是颜丙涛能否继大师赛之后再次在三大赛称王、丁俊晖能否力挽狂澜不被挤出圈,以及奥沙利文能否成为八冠王,一切都充满悬念,相信几位男主不会轻易放弃证明自己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