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6队尚待亚冠牌照复核 申花亚泰在列国安无缘

夏天11-23 09:49 体坛+原创

近日,亚足联公布了2022年亚冠牌照名单,中国队仅有6支球队在等待新赛季的亚冠牌照复核,分别是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山东泰山、深圳队、广州队和长春亚泰。

QQ图片20211123094640.png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联赛赛程过半,而在此前的分赛区比赛中,山东泰山、广州队、深圳队以及长春亚泰、上海海港和北京国安进入了最后的争冠组比赛中。

进入争冠组的六支球队,只有北京国安一支球队尚未获得亚冠资格。本赛季,北京国安赴乌兹别克参加亚冠联赛,但由于疫情影响,球队部分球员滞留在海外5个月之久,直到11月22日才全部回国。

而等待复核亚冠牌照的六支球队中,上海申花并未进入争冠组,而且他们在早前的足协杯赛事中,也已经被淘汰。

本赛季,受疫情和俱乐部自身经营的影响,多队都放弃了申报亚冠准入。而目前等待复核的6支球队的准入状态为“受限准入”,即满足了亚冠“强制性标准”的准入条件,但不满足“义务性标准”的条件,他们将在亚冠联赛时受到亚足联一定程度的受限性惩罚,但仍可以获得亚冠准入资格。

由于足协杯冠军将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之间产生,这两支球队也都进入了争冠组,因此,除了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之外,进入争冠组的四支球队都有机会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联赛前四名都有机会获得亚冠资格,若北京国安最终取得了相应的联赛排名,但他们也无法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而他们的资格也将作废,将不会顺延到第五名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