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牛夺中乙冠军上演王者归来 河北功夫两级跳

长乐11-22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乙冲甲组最后一轮,提前冲甲的青岛海牛2比2战平广西平果哈嘹后斩获冠军,河北功夫4比1大胜上海嘉定汇龙锁定一个直接冲甲名额,广西平果和青岛青春岛则要参加附加赛。青岛海牛至今已有28年历史,在经历了2013年中超和中甲降级后,这支曾创造辉煌历史的球队王者归来,而上赛季刚刚成立的河北功夫仅用238天就完成两级跳。

hb.jpg

5年后青岛海牛王者归来

在提前2轮锁定冲甲名额后,青岛队并未放松,球队最后2战尽管1平1负,但因为前期优势较大,仍然拿到冠军。青岛队历史上曾多次改名,从最早的青岛海牛,到后来的颐中、贝莱特、中能,本赛季前,因为此前的青岛黄海放弃海牛名称,他们才重新拿回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队名。

本赛季前,青岛海牛请来了经验丰富的印铁生执教,进行史无前例的大换血,一次性官宣13人加盟及回归,包括姚江山、牟鹏飞等老将。夏季转会期,还引进了中锋肖智,加上去年回归的姜宁,这支青岛队的阵容,在中乙堪称豪华。 

第一阶段,青岛海牛14战仅1负拿到31分,顺利杀入中甲组后,青岛继续连战连捷,早早就确立了冲甲的优势。在时隔5年重回中甲联赛后,青岛海牛的投资人乔伟光和曲波等名宿在俱乐部进行了庆功宴,如今已经获得当地政府和多部门支持的青岛海牛,下赛季可能会带来更多惊喜。

汪嵩助力 河北工夫238天两级跳

河北功夫前身是位于秦皇岛的河北精英志海俱乐部,这支球队虽谈不上财大气粗,却从2009年时就聘请朱广沪、沈祥福、郭家明等知名教练为顾问,他们精挑细选后,再将球员送去巴西和西班牙留学。2014赛季第一批留洋球员回国后,即组队参加中乙联赛,2019赛季球队获得第五名,本来有望递补升入中甲,但球队放弃参加。

2020赛季前,河北精英志海一分为二,河北奥利精英(即本赛季的河北卓奥)继续征战中乙,河北精英则重新组队参加了中冠联赛,当年联赛结束后,6支中甲球队解散,获得中冠第五名的他们递补升入中乙。因为常将武术训练等传统元素植入足球训练之中,球队改名为河北功夫,俱乐部和主场也从秦皇岛迁到了石家庄。

本赛季第一阶段在黔西赛区比赛的河北功夫。以8胜2平4负的战绩获得该小组第三名。进入冲甲组后,前4轮只获得1胜的情况下,他们迅速挑战状态,关键的后4轮比赛中拿到4连胜,挤掉竞争对手广西平果哈嘹获得中甲资格。

目前的河北功夫队有两位前国脚,一位是曾有留洋经历的39岁老将石俊,另一位则是7月从四川租借而来的汪嵩,因为双方合作愉快,下赛季汪嵩很可能正式加盟。除此之外,朱海威、隋东陆也都常年征战中超。本赛季球队最佳射手是锋线上的张浩,20次出场打进8球。

河北功夫俱乐部内的另一位大牌是总经理徐弢,这位前国家队门将,曾是米卢、阿里汉和朱广沪三届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其从2009年来到俱乐部后一直在这里工作。赛季前他喊出的冲甲目标,如今终于实现。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