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孙颖莎独守上半区 国乒男双无缘决赛会师

李婷11-22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抽签姗姗来迟,国乒唯一的混双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分在上半区,两对中美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和卡纳克/王曼昱位列下半区。而凌晨进行的男女双打抽签和男女单打的结果颇为类似,两对男双齐聚上半区,两对女双分属上下两个半区。

QQ浏览器截图20211122140119.png

五个单项的抽签仪式原本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但是当其他四个项目的抽签结果出炉后,迟迟不见混双的动静。实际上这是在于中国乒协和美国乒协联合向国际乒联提交了中美配对参赛的申请,而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则是在今天批准了这项申请,混双抽签因而迟到举行。

原本中国队征战混双的组合是王楚钦/孙颖莎和林高远/王曼昱,现在只保留了前者,后者拆对,林高远和华裔美国一姐张安配对,王曼昱则和卡纳克临时搭档。根据抽签,“莎头”组合分在上半区,中美两对组合则分在了下半区。

在上半区,十五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的对手颇多,两人想要晋级四强,就要面对实力强劲的三号种子韩国组合张禹珍/田志希,而想要更进一步杀入决赛,则可能迎来头号种子林昀儒/郑怡静的挑战。

位于四分之三区的卡纳克/王曼昱和四分之四区的林高远/张安,前者在本区最大的对手将是黄镇廷/杜凯琹和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出线难度很大,后者本区最大对手则是二号种子莱贝松/袁佳楠,倒是有机会晋级四强。

XxjpseC007144_20210529_PEPFN0A001.jpg

对中美组合来说,配对的意义大于比赛的结果,但2015年苏州世乒赛许昕曾搭档梁夏银获得混双金牌,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方博也曾搭档索尔佳拿到混双第三名,所以王曼昱和林高远也不是没有机会向奖牌发起冲击。

男双方面,国乒和男单一样签运不佳,头号种子梁靖崑/林高远和九号种子樊振东/王楚钦都分在了上半区,虽然德国名将波尔/弗朗西斯卡和布达佩斯世乒赛亚军罗布勒斯/约内斯库也都位于上半区,但两对中国组合其中一对晋级决赛难度不大,他们在决赛很可能面对同样在下半区提前遭遇的其中一对日本组合。

国乒两对女双组合排名不高,卫冕冠军孙颖莎/王曼昱是十一号种子,分在了下半区,他们的最大对手便是刚刚登上世界第一的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而另一对组合陈梦/钱天一是非种子身份,他们在上半区的对手更是有头号种子田志希/申裕斌和上届亚军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虽然国乒两对组合成功分开,但想要会师决赛难度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