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性极强?日媒称再战中国可换血 1人无需再用

黑嘉丽11-22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年1月27日,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12强赛第7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日本队。日媒《日刊现代》引用足坛消息人士的言论称,“日本队可以利用这场比赛对主力阵容进行大幅更替。”

微信图片_20211122111420.png

目前在12强赛B组中,6轮过后沙特队5胜1平拿到16分遥遥领先,日本队4胜2负12分位居次席,而澳大利亚则是3胜2平1负积11分列第三,不出意外这三支球队将锁定本组的前三名。而阿曼队目前7分列第4,中国则是5分排在第5,越南队全败0分垫底。

日本队在本次赛事中开局并不顺利,首战就主场0比1负于阿曼。但是凭借着11月份对阵越南和阿曼两场1比0的胜利,已经成功反超了最近3轮不胜的澳大利亚队。但是,尽管这支日本队中效力欧洲的球员很多,可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很大:一方面是攻击力不足,日本队6场比赛只有5个进球,4场赢球都是1球小胜,2场输球也是1球小负,主教练森保一也被调侃确实是“保一”;另一方面,球队在有着众多有才华且年轻的海外球员的情况下,依然重用长友佑都、大迫勇也等老将,但他们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尤其是长友佑都,他已经连续2场12强赛被森保一在60分钟就换下场,这在从前几乎很难想象。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相对已经明朗和乐观的出线形势,《日刊现代》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表示,“如果继续维持这样的攻击力,日本队未来4场依然会是苦战,下一场明年1月27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主力选手可以大换血。”

《日刊现代》以上轮日本客胜阿曼的比赛为例,对于如何换血也给出了分析:“中锋大迫勇也和担任左边锋的南野拓实,两个人在上半场对于对手防守的威胁,都不如下半场三笘薫替补出场后一个人的威力大。左后卫长友佑都虽然上半场有成功的突破,但和巅峰时期‘以左路为攻击起点’的踢法有着明显的弱化。替换他出场的中山雄太,给三笘薫送出了绝妙的制胜助攻。因此在主力阵容中,中山可以替换长友,三笘可以替换南野,古桥(亨梧)可以替换大迫。”

与阿曼的比赛,日本队中场球员柴崎岳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作为森保一2018年上任初期日本队的中场大脑,柴崎岳在这次世预赛的前6轮比赛中表现糟糕,对阵沙特还有一次自杀式回传导致致命丢球,他的状态也被日本国内媒体、球迷和名宿广泛批评。《日刊现代》直白地表示,“柴崎岳完全脱离了森保一的构想,现在日本队3中场已经有了抢断王远藤航,以及前川崎组合田中碧+守田英正,柴崎岳就不要再招进国家队了。此外主力右后卫酒井宏树因为伤病状态不好,顶替他的山根视来得到了很好的机会,酒井也有要降级的危险。”

以《日刊现代》的分析,日本队在对阵中国队时,至少可以做出至少4-5处的调整,尤其是大迫勇也、南野拓实和长友佑都三大主力都被建议拿下。不过该媒体同时也表示,这的确考验森保一的执教艺术。因为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时,时任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曾在对阵沙特队时同时拿下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三位大佬级球员。虽然日本队最终突围,但在世界杯前三个月哈利突然下课,据传与他得罪队内大佬遭“集体上书”有关。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