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尔:国足战平澳洲不易 希望中国能办世界杯

黄何11-22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之际,CGTN记者对前澳大利亚队前锋卡希尔进行了一次采访。节目中卡希尔提到在中国踢球的经历很特别,他希望中国在未来有机会可以申办世界杯。

微信图片_20211122101726.png

在谈到卡塔尔世界杯时,卡希尔表示:“卡塔尔世界杯独一无二,我知道我有机会一天内观看两场比赛。卡塔尔世界杯将会在跨70英里的8座球场举办,其中7座球场都配备了空调系统,这一切都是为了球迷。”

对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的表现,卡希尔首先祝贺中国队1比1战平澳大利亚,“这很不容易,如果剥掉外壳,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包括对球员的认知,中国输掉的比赛分差都不大。”

作为曾经在中超效力的外援,回忆在中国的踢球时光,卡希尔最难忘的是球迷的热情,“当我第一天出现在机场时,有上千名球迷迎接我,真的是难以置信,我当时刚刚赢得了亚洲杯。当我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感叹道:这就是一名球员梦寐以求的东西吧。我几乎感受到了中国的一切,包括文化、美食、人文、球员。我的中文名字是卡希尔,我的队友们称呼我为‘老虎’,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位老大哥。我学会了很多球场上的表达,所以我可以更好地在场上与大家交流,这让教练的执教和疏导变得很高效。我交了很多朋友,中国让我很兴奋的一点是人口众多。作为一名教练或者决策者,你总能持续不断地找到新的优秀球员。”

当记者抛出未来中国有机会举办世界杯的问题时,卡希尔肯定地表示:“为什么不行?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如果中国能够举办世界杯,会有足够的球迷、资金,包括视野也会更加开阔。我认为世界杯是给每一个人的,它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赛事,人们可以说着不同的语言,共同参与这项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