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冠中冠成功封王 希金斯遭遇决赛三连败

刘七七11-22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21日,2021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在博尔顿落下帷幕。世界第二特鲁姆普在决赛中10比4击败希金斯,首次问鼎该项赛事并将15万英镑奖金收入囊中。而希金斯则遭遇继北爱公开赛和英格兰公开赛后的决赛三连败。

QQ浏览器截图20211122093412.png

比赛开始阶段,希金斯先发制人,终结了对手在本届赛事连胜16局的骄人记录后连胜三局。但特鲁姆普逐渐进入状态,接连打出单杆63,62和61分,连胜五局后最终以5比4的微弱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第二阶段开始后,特鲁姆普再次上演连胜五局的好戏。开场便又打出单杆74分赢下第十局。第12局,希金斯本有机会扳回一城,但进攻在47分后中断。特鲁姆普在防守大战中获胜,并打出一杆51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特鲁姆普又接连打出单杆68分和59分,以连胜五局的攻势赢得个人首个冠中冠桂冠。

“能拿到这个冠军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新场地里的观众们也格外热情,每一位选手都能得到充分的支持。我们都感觉那些欢呼太激动人心了,真的很开心能打进这样的决赛。”特鲁姆普说道,“约翰整个赛季至今都表现得无与伦比。他从开局阶段就控制了局面,但是却打丢了一两个平时不会失误的机会球。任何一场对阵希金斯的胜利都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他是我从小到大一直以来敬仰的球员。”

“以前有很多次,我在4比0或者是7比2领先的时候,他(希金斯)总是能遭到机会反扑,逆转击败我。在上海的那场失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但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来到了今天的位置。我依然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也愿意继续向他看齐。我对约翰有着最至高无上的尊敬。”

希金斯在又一次遭遇决赛失利后说道:“能三次打进决赛确实也算个成就,但你肯定还是更想赢得比赛。这感觉说实话不是特别好,可我也只能举手投降,因为我输给了三位非同凡响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