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气渐冷泰山欲本周南下 赛程不利促极速入戏

王晓瑞11-22 08: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强赛已经让国脚们感到身心俱疲,但俱乐部的比赛很快就要重启。作为本赛季中超、足协杯的争冠热门,山东泰山队从11月15日正式开启有球训练。但同以往相比,这次冬训还是另有一番味道——并非专注季前储备,而是开启季末冲刺。不过,济南最近几日的降温天气,则让泰山队教练组烦恼起来,并因此开始动了南下备战的念头。

657465b26ef5d0caef8b442eac7af2db.jpeg

泰山队在11月8日闯入足协杯决赛后,特地奖励队员们放假一周,有些岁数老队员还被允许多休几天。不过等到大部队集中起来,教练组可是动了真格。至少在上星期,泰山队基本是以一天两练的节奏备战。上午是室外有球练习,下午则是在健身房进行室内训练。若是一天一练,下午备战就以室外练习为主。据队内反映,从训练安排和执行效果来看,教练组相比前一阶段下了不少功夫,“提速”迹象比较明显。

常理来讲,在结束一项赛会制大赛并取得佳绩后,球队应该先以恢复调整为主。而且,现在距离中超第二阶段重启还有20天,又有5名国脚尚未归来,泰山队“极速入戏”又是为何?实际上,尽管球队目前领先暂列第二的广州队达到3分,相比第三上海海港、第四长春亚泰也有5分优势,但泰山队在下一阶段赛程上,反而有些处于劣势。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在于,泰山队未来8轮的对手,是苏州赛区前四名亚泰、海港、国安和河北队。这其中,亚泰和海港都有争取最好成绩的雄心壮志,甚至暗自瞄准中超冠军;北京国安虽然失去比埃拉、奥古斯托等多名外援,但素来与山东泰山互为宿敌,唯有河北队状况不佳,之于泰山队是有把握全力争胜。相比之下,亚泰、海港接下来的联赛对手,都是来自广州赛区。但抛开山东泰山,以广东三强目前的各自状况,恐怕很难形成阻击之势。比如有传言称,吉列尔梅、蒂亚戈可能不会代表广州城出战中超第二阶段,而广州队现在还未确定新帅,究竟能够排出什么阵容还是未知数。

所以,泰山队近几天屯兵济南的训练,可是丝毫都没放松。而令主教练郝伟欣喜的是,在联赛第一阶段打入8球的本土新星郭田雨,也是提前从国家队归来。据悉,即便是与泰山队分离接近三个月之久,郭田雨一回到泰山队就是表现不错,在训练中屡有进球佳作。有队友更是因此感慨,“小郭的回来,彻底解决了球队之前的锋无力问题,他还是我们队的头号桥头堡!”如无意外,等到联赛重启时,郭田雨还是泰山队中锋的第一人选。至于在足协杯赛上打打停停的费莱尼,近段时间是在一边调整一边训练,有时候他会跟着队医桑德罗单独练练力量,有时他也会参与泰山队的有球备战。

不过,济南最近稍微有些寒冷的天气,开始令球队上下有些忧愁。即使是在上午安排室外训练,气温经常也在5℃以下,所以也就萌生南下备战的想法。据记者了解,目前泰山队对此正在准备两种方案:一是先到上海拉练,然后赶往广州,提前适应下一阶段的中超赛区。这个方案计划是在本周三(24日)启程,11月30日左右离开上海。还有一个方案则是直接前往广州备战,不过,介于目前是有多支球队正在上海备战,采取第一个方案的可能性更大。巧合的是,被视作本赛季中超三大争冠热门的其他两队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如今都在上海悉心备战。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便泰山队最终南下上海,大概率也不会与上述两队进行热身,倒是可能会与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过招。

关于泰山队下一步的备战计划,目前一线队还在等待正式公告。此外,涉及到王大雷、刘彬彬、吴兴涵、金敬道、徐新5人解除隔离之后的归队安排,俱乐部正在与国家队以及球员本人沟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