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东道主取开门红

叶慧11-21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20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暨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预赛于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隆重揭幕。本届赛事共吸引全省96所普通高校、累计125支男女子队伍参赛,参赛球员超过3000人,总共比赛场地265场,是历年来赛事规模最大的一届。在当天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广东财经大学以3比1击败肇庆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121142537.jpg

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赛从2014年创办,是全省最大型的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省长杯”足球赛分全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竞技组)和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两大序列,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是广东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大学足球赛事,正是完成《规划》中提出的大学级别联赛的一个重要举措。

由于明年将举行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因此本届“省长杯”大学组的赛事也将作为省十一届大运会足球项目的预赛。根据明年大运会项目的分组设置,本届“省长杯”大学组足球赛的甲组由本科院校普通学生参加,乙组由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类专业学生参加,丙组由高职、高专学生参加。赛事分为男子甲组(13个小组共49队)、男子乙A组(4个小组共15队)、男子乙B组(3个小组共11队)、男子丙组(10个小组共39队)、女子乙组(3个小组共11队)5大组别。在20日的开幕式上,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宣布本届赛事开幕。东道主广东财经大学在随后的揭幕战中以3比1击败肇庆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121142524.jpg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是强化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广东省的校园足球发展近年来取得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将充分利用“省长杯”的赛事平台,继续加强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尤其要完善省、市、县、校四级联赛体系,不断优化校园足球工作机制。希望各队运动员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充分展示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致辞中对参赛教练员、运动员以及裁判员寄予期许,愿赛事能秉承“团结、教育、文化”的足球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丁友刚表示,学校这次能首次承办全省最高水平的“省长杯”足球赛是一个光荣的任务,他们将以承办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高校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同时他认为随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进校园,也将直接带动体育文化正能量在师生中传播,进而带动学校未来建设更多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121142544.jpg

为提升本届赛事的办赛规格,主办方将全程引入视频直播和技术录像,在全国范围采取全媒体的立体宣传,全面提升赛事的传播力度和品牌影响力。另外,本届赛事还将引入学生互动环节,如学生解说、学生摄影等,充分营造积极正向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加强参赛学校学生对赛事的全民参与积极性。此外,为了让“省长杯”大学组的比赛更加专业化,本届赛事在结束后将引入数据体系对过去历年省长杯的历史战绩做详尽分析,并形成广东省大学校园足球的信息化数据体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