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站任子威单日入账1金1铜 武大靖遇严峻挑战

宫珂11-21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当地时间11月20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在德布勒森结束首个决赛日较量。在当天进行的四项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和500米铜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收获世界杯男子500米赛季第二冠,荷兰名将舒尔廷则包揽女子1500米和500米两金。

6199aa8ef3e8cf0cc5bf5236.jpeg

在此前进行的北京、名古屋两站比赛中,任子威一直是中国队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而且在单项、接力赛中都有出色表现。转战匈牙利,任子威又在首个决赛日又为中国队率先拿下1金1铜。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A组决赛,任子威与一同跻身A组决赛的小将孙龙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配合战。在与加拿大两位选手哈梅林、迪昂的“团战”中,任子威和孙龙通过交替超越打乱了对手方的节奏,任子威也凭借着出色的后程能力在比赛的后半段夺回领跑的位置,并率先冲过终点,孙龙则最终获得第7名。在本站比赛过后,任子威和孙龙在世界杯男子1500米积分榜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也在努力缩小与排名榜首的俄罗斯名将埃利斯特拉托夫的差距。

在1500米之外,任子威还当日出战了男子500米项目并同样跻身A组决赛,与武大靖并肩作战,但这场决赛却因为韩国选手黄大宪超越时的犯规颇具戏剧色彩。1道出发的武大靖原本试图占据领跑位,但却被主场作战的刘少林、刘少昂接连超越。原本处在队尾的黄大宪在试图超越武大靖和任子威时则摔倒,也将两人带出赛道。最终任子威第三名完赛,还是为自己争取到了6400分的排名积分。在该项目的世界杯赛季排名中,任子威的排名也升至第二。目前任子威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的世界杯积分中都已跻身前五,而距离他获得三个个人项目参赛资格的目标也越来越近。在三站世界杯比赛中,任子威早已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如今中国短道速滑队中的重要性。他既在三个单项中争夺奖牌的能力,同时也是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2000米接力中不可或缺的成员。中国队“领军人物”的权杖,似乎也在这三站世界杯比赛中慢慢转移。

而对原本承载期待的武大靖而言,匈牙利站再次无缘主项500米冠军则并非积极信号。本赛季三站世界杯,武大靖尚未有个人项目奖牌入账,在500米项目上也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虽然在北京站武大靖在500米比赛的较早轮次中还是展现出实力优势,但在名古屋和德布勒森两站比赛中,靠近内道出发的武大靖却很难在起跑后拉开与对手的差距,而在绝对速度下降的同时,武大靖也无法有效地控制好线路、防守对手的超越。三站世界杯过后,武大靖仅在500米项目排名第7位,这似乎也是他在这一项目上统治力不再的写照。刘少林则在本站比赛过后升至本赛季世界杯单项积分榜首,早在2019/20赛季,刘少林就已经领跑过该项目世界杯积分榜,而他的定位已经从“挑战武大靖的对手”逐渐成为“冬奥会夺冠热门”。

在当天进行的两项女子决赛中,荷兰名将舒尔廷成为最大的赢家。舒尔廷在1500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上的实力本身就毋庸置疑,能够再夺500米金牌则更有突破的意味。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上,舒尔廷就曾包揽过女子项目全部金牌,在德布勒森,她依旧有望复制这一出色的表现。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在这一决赛日表现稍显平淡。张雨婷跻身女子1500米A组决赛,但只获得第5名,韩雨桐则获得B组头名。女子500米则更是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到决赛轮。本赛季至今,中国女队也只有一枚单项奖牌入账。第二决赛日,曲春雨和张雨婷还将冲击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国女队也将力争3000米接力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