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队重新集结欲卫冕东南亚锦标赛 锋线新星入队

马德兴11-21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越南国家队在11月20日晚间重新集结,入住南部巴地头顿省下辖的最大城市头顿市,并在21日上午进行了首堂训练课,为12月5日开战的东南亚锦标赛备战。主教练朴恒绪此番共召入了33名球员参加集训,不少99年龄段U22球员被新增调入队。

微信图片_20211121123711.jpg

越南队在11月16日主场战罢与沙特队的12强赛第六轮比赛当晚就宣布放假,球员获得了短暂的休整时间。多数球员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而朴恒绪本人也在时隔3个月之后第一次与夫人见面。解散之日,朴恒绪的夫人亲自驾车到酒店接他回家。按照计划,所有球员有三天的时间休息,然后在20日重新集中,随后前往南部的头顿市进行为期10天的备战。

选择头顿市作为备战基地,一方面是越南队自8月5日以来除了外出比赛之外,一直都在河内的越南足协青训中心进行备战,不管是教练组还是球队都希望能够更换一下环境。另一方面,头顿市的天气情况与本届东南亚锦标赛的举办地新加坡天气较为相似,而且场地条件、草坪情况都相当不错,这也便于越南队更好备战。早在本月初,越南队就已经与胡志明市队达成了一致意见,后者因为同样将在头顿市集训,按照计划双方将安排一场热身赛。受到客观条件以及疫情的影响,越南队无法安排国际比赛,球队只能与国内的俱乐部球队进行热身。不过由于目前目前越南境内疫情反复,胡志明市队已经提前结束了集训,因而越南队在这次集训期间无法再安排任何热身赛。

重新集中之前,主教练朴恒绪经过权衡在11月19日公布了参加集训的大名单,总共有33名球员组成。在10月份出战日本队与沙特队之前,越南队当时曾召集了25名球员进行备战,朴恒绪前期因率99年龄段U22国足在吉尔吉斯参加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而缺席。在结束预选赛归队时,他带上了8名U22球员一起加入到国家队之中参加备战,包括5名先前曾一直跟随国家队备战的球员门将阮文全、后卫裴黄越英、阮清平、中场黎文春、李公黄英。另外三人则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而且在先前的U23亚洲杯预选赛期间表现不错,包括中场任孟容、黎文杜以及前锋陈文达。随后,阮文全受伤退出,任孟容等被退回,朴恒绪从30人中选定了23人先后出战日本队以及沙特队。

这一次,大部分征战了12强赛的球员继续留队,有伤在身的阮仲黄、已经赴韩国接受手术治疗的段文厚、目前正在康复之中的中场球员杜雄勇等则继续缺席,但阮公凤、阮广海、桂玉海、阮俊英等球员都在队中。因越南国内联赛已经被取消,各俱乐部球队多数尚未集中训练,因而朴恒绪也只能是从U22国足中补充征召球员,毕竟这些球员一直在参加集训备战,而且朴恒绪也亲自指挥了U23亚洲杯预选赛,对球员的情况也相对较为熟悉。所以,补充新征召的球员依然全部都来自99年龄段U22国足。

微信图片_20211121123718.jpg

在新征召的U22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前锋胡清明(Ho Thanh Minh),这位2000年出生的前锋在U23亚洲杯预选赛中攻入关键性一球,帮助越南队击败了缅甸队,最终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朴恒绪将其征召入队,也是希望能够他尽快成长起来,改善越南队的进攻。朴恒绪之前曾公开表示,在越南执教四年以来,在阮进灵之后没有再见到一位能够改变越南队进攻的前锋。

按照计划,越南队将在12月1日飞往新加坡,开始为东南亚锦标赛进行最后冲刺。12月6日,越南队将在小组赛中首先出战老挝队。在经历了12强赛的六连败之后,越南队可望首尝大赛胜利。不过,越南队此番的目标不止是胜利,而是要蝉联赛事的冠军。但整个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队、泰国队、印尼队等都虎视眈眈,希望能够将越南队拉下马。因而,越南队将在东南亚地区面临严峻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