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马拉松”大战胜颜丙涛 本赛季第三次进决赛

刘七七11-21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0日,2021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继续在博尔顿进行。希金斯在半决赛中耗时5小时,以6比5的比分击败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晋级决赛。这是希金斯本赛季连续第三站比赛打进决赛,他将在周日的决赛中与世界第二特鲁姆普争冠。

ab2d3a7fly1gwmhi459x4j21900u0wjo.jpeg

上半场双方大斗防守,年轻的颜丙涛表现相当稳健,76比67赢下第二局后,在第二局凭借单杆54分以81比69拿下,取得2比0的开局优势。希金斯随后也打出了一杆50+扳回一城。颜丙涛在中场休息前再添单杆74分,带着3比1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ab2d3a7fly1gwmhi46hitj21900u0grk.jpeg

重新登场后,希金斯打出单杆89和70分,连胜三局,一举将比分反超。而颜丙涛也不曾示弱,迅速予以反击。他在随后三局连续打出了单杆70,51和59分的表现,顽强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希金斯通过远台红球上手,打出89分一杆制胜,其间也再次贡献了精彩的翻袋。最终,希金斯以6比5的总比分获胜,继“背靠背”打进北爱公开赛和英格兰公开赛两站排名赛决赛后,本赛季第三次打入决赛。

先后负于艾伦和罗伯逊痛失冠军后,希金斯将在明天的比赛中迎接特鲁姆普的挑战,争夺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希金斯曾在2016年问鼎过冠中冠,但特鲁姆普还未曾在这项赛事中封王。而后者已经在本届比赛上创造连胜16局的惊人战绩。上一次希金斯战胜特鲁姆普已经要追溯到2019年的冠军联赛,特鲁姆普则已经取得对阵“巫师”的九连胜。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