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队派世预赛阵容出战阿拉伯杯 头号射手回归

马德兴11-21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明年世界杯赛前一年的测试赛,国际足联-阿拉伯杯定于11月30日在卡塔尔进行,中国男足在12强赛的小组对手阿曼队也将参赛。日前阿曼队公布了出战本次赛事的23人名单,除了伤病或效力海外的球员,主帅伊万科维奇基本派出了征战12强赛的最强阵容,并将最低目标定为小组出线。

微信图片_20211121103707.jpg

头号前锋加萨尼复出

阿曼队在11月16日踢完主场对阵日本队的12强赛后便解散,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国内联赛。阿曼联赛在10月31日战罢第四轮之后,因国家队出战11月份的两场12强赛而暂停。在11月24日和25日,阿曼联赛将进行第五轮的角逐,随后就将再次为阿拉伯杯而暂停。11月19日,伊万科维奇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除了公布参加阿拉伯杯的名单之外,也接受了阿曼媒体记者的采访。

微信图片_20211121103814_副本.png

本次的23人名单中,两名效力于伊朗联赛的球员——队长门将法伊兹·鲁塞迪与中场扎希尔·阿格巴里因俱乐部不放人而缺席,因为阿拉伯杯并不是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而效力于卡塔尔加拉法队的后卫穆萨拉米,之前就因伤缺席了11月的两场12强赛,目前正处于养伤之中的他也将缺席。比较出人意料的是,17号左后卫阿里·布塞迪和9号前锋阿卜杜尔·马克巴里两人因为“技术原因”而落选,其中前者以主力身份打满了11月的两场比赛。

不过阿曼队也有好消息,因为伤病缺席了前六场12强赛的前锋穆赫辛·加萨尼伤愈复出,他取代了马克巴里入选。加萨尼是伊万科维奇上任之后最为倚重的锋线得分手,遗憾的是在12强赛之前与尼泊尔队的热身赛中受伤休战了三个月,严重影响到了阿曼队的攻击力。此番入选,伊万科维奇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状态,提升球队的得分能力。另外,伊万科维奇临时增补了纳斯尔队的门将易卜拉欣·拉伊希来填补队长法伊兹·鲁塞迪无法参赛而留下的位置。

目标至少小组赛出线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在宣布出战名单时明确表示,世预赛依然是球队的第一要务,尽管上轮输给了日本队,但并不会因此而放弃争取进军世界杯赛的梦想。而对于即将到来的阿拉伯杯,伊万科维奇表示球队的最低目标是取得小组出线权,并在此基础上争取更好成绩。“我们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在小组赛中我们将遭遇东道主卡塔尔队,此外还有伊拉克队与巴林队。小组赛的对手将是非常难对付的,但我们先前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在技战术方面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不管是面对像日本队、沙特队这样的对手,抑或还是像孟加拉队、尼泊尔队等这样的队伍,我们都是通过团队的努力去实现我们自己的目标。我所选择的球员都是已经做好了准备的,我对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水准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121103702.jpg

在被问及上一场12强赛主场对阵日本队的失利,是否与球队的得分能力欠缺有关时,伊万科维奇称,“在12强赛中,我们已经表现出了阿曼足球的最高水准,参加12强赛的都是亚洲最好的队伍,不管是三支积分领先的球队沙特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抑或还是中国队,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都高于中阿曼队。当然,我们上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是一场不该输掉的比赛,因为我们整场比赛都不处下风,甚至创造出了很好的机会。但是,失误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要知道我们的对手中有来自阿森纳、桑普多利亚、利物浦等这样高水平队伍中的球员。即便如此,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还是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现在的阿曼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的球员平均年龄不足26岁,只有三四名30岁左右的老队员。这意味着如果我们继续能够坚持艰苦的工作与努力,继续得到有力的支持并继续不断获得经验的话,队伍将会在未来可以取得更多的成绩。”

对于用世预赛阵容出战阿拉伯杯是否会导致球员连续作战而过度疲劳,或者是一旦战绩不佳而导致士气受到影响的问题,伊万科维奇称,“这份名单已经涵盖了阿曼足坛几乎全部最优秀的球员,只是部分球员因为伤病而未能入选,我们应该对我们的球员有信心。而且,阿拉伯杯本身对我们的球员和球队来说,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与提升的机会,是为接下来的12强赛更好地进行准备的良机。我们未来的两个对手是沙特队与澳大利亚队,这两个对手都是我们这个小组中最具竞争力的对手,与这样的高水平球队交锋之前,我们需要更高水准的比赛来进行准备,而阿拉伯杯赛恰好就是这样的一次难得机会。而且,像阿拉伯杯赛也不是那么容易好打的比赛。”

根据赛程,阿曼队在阿拉伯杯赛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就是11月30日出战伊拉克队,后者也是12强赛的参赛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