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阿森纳交学费 希勒:阿尔特塔激怒了利物浦

刘川11-21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周六做客安菲尔德,被外界看做是建议之前10场不败成色的一次考验。结果阿尔特塔的球队以0比4的大比分败下阵来,不过赛后英格兰媒体倒是意见比较统一,兵工厂碰上了一支处在上佳状态的英超争冠球队,尤其是又在自己的“魔鬼主场”作战,阿森纳这群缺乏经验的年轻人遭遇挫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newFile-10.jpg

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红军名宿索内斯表示,利物浦当天在全方位都压过枪手一头,这场比赛对于阿森纳的年轻球员而言,与其说是场败仗,更像是被上了一课:“利物浦今天给阿森纳上了一课,一支争冠球队在这样的比赛中应该拿出怎样的状态和表现。在这轮比赛之前,他们刚刚输掉了一场(对阵西汉姆)不该输掉的比赛,虽然经过了国际比赛周的间隔,但你还是能从球员身上感到他们对之前那场比赛丢分的愤怒,一支愤怒的利物浦是极其难对付的,你今天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联赛的顶级水平,即便是4比0这样的比分,你还是会说他们不太走运。”

不过这场比赛和阿森纳赛季初的那几场连败不同,枪手在开场前半小时表现出了不怵硬仗的心理,而不像之前对阵切尔西和曼城那样一触即溃。名宿希勒指出,比赛的转折点恰恰在于阿尔特塔和克洛普在场边的那次争执:我觉得阿森纳前30分钟踢得很好,他们一度让安菲尔德陷入沉寂,但随着场边双方主帅的冲突,利物浦主场的气氛被瞬间激活,比赛的转折点就发生在随后的那几分钟。”

3271.jpg

利物浦的进球和场边两位主帅的冲突仅仅间隔了不到7分钟,而希勒通过在《当日比赛》的复盘中指出,利物浦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更加充分,球员对全队战术的执行能力也明显要高出阿森纳一头:“利物浦开场之后就在战术上通过积极的无球跑动和集体逼抢,成功将阿森纳的两名后腰跟全队彻底隔绝,后者在中场完全拿不到球权,你立刻会发现他们前段时间刚刚熟练的后场出球,在本场比赛被利物浦将出球路线几乎完全封堵。”

“本·怀特开场不久因为找不到接应的队友,不得不自己带球向中场挺进,一般情况下他会在对手上抢时找到出球的空档,但利物浦应对的非常漂亮,两名球员极有默契的同时行动,双双锁死了本·怀特的前进空间,最终被对手逼抢束缚的阿森纳,他们的传球线路几乎是按利物浦掌控的方向进行。而利物浦这边,全队似乎都知道自己当下,以及接下来的具体跑位路线,同时也对自己和身旁队友的跑位时机一清二楚,当同时四五名球员在局部发动这种配合娴熟的无球逼抢,任何球队都会很难应对,阿森纳也不例外。”

和希勒分析的类似,阿尔特塔赛后也表示球队几乎很难找到合适的出球点,而根据阿森纳球员的赛后采访看,偏偏中场休息时他们对利物浦的体能和比赛欲望产生了误判,希望下半场开始乘机反攻的策略。结果没想到对手的压迫力度不但没有减弱,反而进一步加强,因此阿森纳球员在被紧逼之下,后场的传球失误开始越来越多,他们终于被自己的失误所惩罚。

1637454549762.jpg

而在比分变成2比0之后,阿森纳反而在阵型上更加前压,但没想到利物浦此时立刻进入到自己最为擅长的反击节奏之中。索内斯认为阿森纳的这条年轻后防线应该在这场比赛过后,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跟顶尖强队的差距:“阿森纳之前那几场比赛击败的对手是无法和利物浦相提并论的,因此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这是一次体验不会太好的磨练,他们应该从这场比赛中认清自己和英超冠军球队的差距。另外阿森纳队内的大多数年轻球员应该从没体验过坐满观众的安菲尔德有多恐怖,这是英超最难打的客场,尤其是当你在这里比分落后的时候,利物浦永远不会收缩阵型,保持现有的比分,他们会想方设法抓住一切的进攻机会扩大比分,阿森纳在下半场应该体会到了被惩罚的滋味。”

不过这场大比分失利是否会将阿森纳过去两个多月的上升势头彻底削平,媒体对此还并不确定。BBC演播室一旁的枪手名宿伊恩·赖特就一脸平静地说道:“大家都想知道阿森纳在前段的一波10场不败之后,在遇到强队之后,最终(在联赛)的位置会在哪里,这支利物浦实在太强了,我反而没对这场输球感到太过悲观。”

FEqP-aXXwAQQGwS.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