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险再破巴萨球门 创造绝佳得分机会被队友浪费

高雯11-21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带着在中国国家队连场进球的脚感,武磊在西甲对阵顶级豪门巴萨时再度有出彩的表现,可惜的是队友浪费了他创造的一次得分机会,自己也未能在终场前把握住再次攻克巴萨城门的良机,西班牙人最终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败下阵来。

FEjI5nYXEAEoHfL.jpg


虽然西班牙人整体实力不如巴萨,但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他们并非没有取胜机会,两队在本轮之前积分相同,而且巴萨刚刚换帅还处于磨合期。这场比赛值得关注的地方也很多,首先这是巴萨传奇巨星哈维回归执教首秀,另外武磊曾经攻破过巴萨球门,并且还是至关重要的绝平球。


尽管武磊这两年在西班牙人处境不佳,不仅失去了绝对主力位置,还因为多次浪费得分机会,在场上难以获得队友们的信任,大多数都只能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但是和巴萨之战,武磊还是值得球迷期待的,因为2020年1月西甲第19轮,他在对阵巴萨时替补打进绝平球,帮助西班牙人拿到一分,他也成为第一个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而且武磊在最近两场国家队比赛中状态出色,12强赛对阵阿曼和澳大利亚时都有进球入账,他还以4粒进球领跑12强赛射手榜,以及以12球高居世预赛全球总射手榜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本周五刚刚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正式进入而立之年,西班牙人俱乐部也专门给他送上祝福,西班牙媒体撰文称如果在对阵巴萨时进球,将是武磊最好的生日礼物。不过和巴萨之战,武磊还是坐在了替补席,直到第78分钟才换下恩巴尔巴。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武磊表现极为活跃,他在第83分制造了巴萨球星弗兰基-德容的黄牌。


第84分钟,武磊右路传到小禁区线上,可惜无人看防的迪马塔近距离头球攻门却将球顶出了底线。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西班牙人开出角球,球员头球摆渡到小禁区,库蒂尼奥解围失误,武磊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踢空,他也遗憾的双手掐腰。


本场比赛,武磊出场12分钟,触球8次,4次传球3次成功,创造1次得分机会,2次对抗1次成功,2次丢失球权,1次被犯规。赛后whoscore的评分中,武磊得到了6.3分,超过了普阿多、埃雷拉、大卫-洛佩斯、卡夫雷拉等先发队友。


如果西班牙人主帅早一点使用武磊,或许他还能帮助西班牙人战平巴萨。只从这场比赛来看,武磊的拿球处理非常冷静、合理,再加上本来的跑位和抢点优势。可以看出,在世预赛中出色的表现,让回到西班牙人的武磊也更加自信了,他值得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赛后西班牙媒体也对武磊的表现称赞有加,《每日体育报》表示武磊带着很好的势头参加了这场德比大战,他的队友迪马塔浪费了武磊一次很好的传球。《世界体育报》表示武磊在进攻端对巴萨的威胁很大。


尽管武磊在新赛季西甲联赛还没有取得过进球,他在西甲赛场上的进球荒也已经长达526天,上一次破门还是2020年6月13日,但相信只要他延续本轮对阵巴萨时的状态,进球早晚会到来。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