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场惨胜,马竞又看到争冠曙光

武一帆11-21 07:36 体坛+原创

马竞 1比0 奥萨苏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联赛重开,马竞凭借中后卫费利佩在比赛后段的头球1比0击败奥萨苏纳。又一场惨胜?西蒙尼不在乎。对球队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两件事:赢球且不丢球。虽说进球来得有突然又幸运,虽说奥萨苏纳直到最后时刻仍有机会扳平比分,但马竞感觉又有希望了。

1354480310.jpg

奥萨苏纳上轮负于领头羊皇家社会,此前“黑马”气势全无。不过阿拉萨特调教出的这支球队,攻守有据,面对强敌不示弱,皇马是领教过的。奇米·阿维拉和基克·加西亚领衔的锋线,速度和射术都有保障,刚好戳中马竞怕快攻的弱点。下半场战况最微妙的时刻,奥萨苏纳派上克罗地亚高中锋布迪米尔,计划先下手为强,打算利用定位球在空战做文章。

马竞受世预赛影响很大,苏亚雷斯、德保罗等均长途奔波,在替补席上待命。西蒙尼因此排出少见的4141阵型,科克拖后,格列兹曼突前,辅以一群能突能带的球员。这样确实能够轻易打穿对方防线,但由于禁区内接应点太少,而法国人身边总有中后卫乌奈·加西亚如影随形,传中球大多落空。第44分钟,一次右路配合险些打破僵局。科雷亚直塞,时隔一个月总算复出的马科斯·略伦特“骗”出门将,可惜格列兹曼稍慢半步,面对空门没能打正。此前奥萨苏纳这边也由托罗完成一次大力远射,奥布拉克飞身扑救化解险情。

下半场开始后,马竞坚定决心在肋部配合寻找入口,只是勒马尔、卡拉斯科加上埃尔莫索,多少显得有些拥堵。第65分钟,西蒙尼终于换上苏亚雷斯和德保罗,打算一面增强禁区内威慑力,一面增加进攻维度。不过撤下科雷亚,反而凸显进攻套路照本宣科缺乏创造力和突然性,苏亚雷斯只身影单无法抗衡奥萨苏纳3中卫。倒是卡拉斯科因为对手进一步收缩,在第80分钟突然爆发,以一套罗纳尔多式的假动作摆脱连过3人,可惜射门稍欠精准。

43d8225b2cff27cf0a08882045c69b5d_1200x675.jpg

就在主场关注以为又要收获一场闷平时,救世主降临了。第86分钟,马竞角球机会,中后卫费利佩在前点后蹭将球打进。门将塞尔吉奥·埃雷拉出来摘球有些冒失,但这样背对球门的头球即便站在门线上也很难捕捉到。奥萨苏纳并没有就此放弃,第91分钟,罗伯托·托雷斯远射被奥布拉克将将扑出。比赛最后时刻,塞尔吉奥·埃雷拉弃门而出,想利用定位球施压,反而给了马竞反击打空门的机会。卡拉斯科一串操作后搓射空门,球鬼使神差地打在立柱上弹出。卡拉斯科这样的好表现却得不到奖励,确实时运不济。

费利佩在之前大半年一直是本队的“灾星”,对利物浦两场败仗的失球几乎都与他有关。这一粒关键进球算是将功赎错,也给状态持续低迷但始终受到信任的巴西人重拾一点自信。也不全是好消息,弗尔萨利科在比赛后段争顶撞伤面部,被梯队球员卡洛斯·马丁换下。小将表现欲很强,敢“踩单车”并输送威胁球。这或许能给西蒙尼提供新思路。

马竞欧冠前途未卜,但这场胜利多少能减少点压力。西蒙尼非常珍惜这个赛果,哨声一响,他雀跃着消失在场边。“这场胜利对于球队继续前行非常重要。如今想赢球越来越困难,球队之间实力差距非常小。巴萨MSN和皇马BBC的时代已经过去,西甲正处在竞争最激烈的时代。”

Felipe-211120-Congratulated-G-105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