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夫梅米悄然返回中国 主帅:陪河北队奋战到底!

王晓瑞11-20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四(18日),金钟夫悄然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打算带领河北队踢完本赛季中超。当天16时,他和教练组启程奔赴广州,但预计还要接受三周的隔离观察,才能与俱乐部完成会合。

XxjpseC007173_20210423_PEPFN0A001_副本.jpg

自从8月下旬中超第一阶段战罢,金钟夫便返回韩国庆尚南道统营老家。在为期三个月的等待中,关于河北队的很多负面消息得到传播,比如俱乐部因为财政困难濒临解散,比如《关于河北足球俱乐部停工休假的通知》的发布。在此期间,河北队也曾前往大连出战足协杯,但带队参赛的不是金钟夫,而是一线队助理教练王军。于是在河北队陷入窘迫之际,外界自然有所猜测:金钟夫未来是否还会返回中国?

而在距离中超重启不到一个月之时,金钟夫和他的团队悄然回到中国。关于这个决定,他直言,“就像现在中国各家媒体报道的那样,以河北队为首的多家俱乐部都在财政上有所困难。然而尽管面临经济困难,诸如俱乐部即将在11月宣告解散等最坏情况暂时不会发生,因为包括华夏幸福在内的俱乐部和集团高管,如今都在拼命地为俱乐部振兴事业而努力工作。”金钟夫相信事态终将柳暗花明,他表示,“虽然有传言称,等到12月是否恢复中超联赛尚不清楚,但我们会尽快投入到工作中,为信任和等待我们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全力准备中超联赛。特别是在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那些年轻球员,他们正在翘首以盼教练组的回归,并且正在努力准备训练。”

微信图片_20211120155929.jpg

本赛季,在赵宇豪、罗森文、任航和图雷等多人年初离队,俱乐部又在赛季中期失去头号中锋马尔康之时,河北队依然可以杀入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前四,金钟夫的调教能力功不可没。区别于金元时代的烧钱策略,金钟夫更加大胆地起用新人,很多年轻球员的涌现,并没有令河北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比如只有21岁的张威,在本赛季以前只有5场中超比赛经历的他,在金钟夫帐下反而成为一名奇兵。除了前锋,张威有时候还会司职中后卫,而在第9、10轮先后对阵大连人和天津津门虎时,他又连场取得入球,帮助河北队拿到确保前四的关键6分。除此之外,诸如幺旭辰、张辉和廖伟等小将,也在部分场次尝试性地挑起大梁。所以在金钟夫看来,即使俱乐部目前深陷财政危机,但一线队目前仍有很大潜力。而且,从总积分榜上来讲,河北队目前距离排名第五的深圳队,也只是具有1分之差。在下一阶段争取更好的名次,并非没有任何机会。

现在,金钟夫正在安静地接受为期三周的医学隔离观察,并计划同大部队共同奋战至最后。他表示,“整个教练组将会一直陪伴河北队直到最后,与那些支持河北队的球迷、俱乐部,努力保证俱乐部正常化建设的员工和球员一起作战,我们将会努力克服这个困难。陪伴球队走到最后。”据记者了解,目前金钟夫暂时没有放弃河北队,甚至立即另谋高就的打算,“教练还是想要先把本赛季带完,这是很恳切的心愿。”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道。

巧合的是,就在近期,队中的波黑籍外援梅米舍维奇悄然踏上归队行程,并且即将入境中国,而且落脚点也是在广州。但截至目前,尚无任何消息表明河北队何时重启集训。不过从金钟夫、梅米舍维奇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河北队自身还在努力争取自救,参加下一阶段中超联赛还有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