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连续第三年年终登顶 西尼亚科娃再获第一殊荣

Max11-19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9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巴蒂和西尼亚科娃分别锁定2021赛季WTA年终单打世界第一和双打世界第一。

416368f22818376c35618531b4f39dd7.jpg

今年是巴蒂连续三年锁定年终单打世界第一,也是第14位WTA年终单打第一的选手。本周是澳大利亚人排名世界第一的第102周,她首次登顶是2019年6月25日。巴蒂是第五位连续三年锁定年终第一的选手。她连续95周世界排名第一在WTA历史上排名第五。

巴蒂本赛季成绩优异,共赢得五项单打冠军,其中包括在温网赢得她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在迈阿密成功卫冕。赛季初巴蒂在雅拉山谷(墨尔本)拿下冠军,这也是2020年2月以来她参加的首站比赛,随后又在斯图加特、辛辛那提夺冠。巴蒂还在马德里站获得亚军,2021赛季42胜8负,积分6411位居保时捷迈向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榜榜首。

fac471d545904841a6c2648860dd56fc.jpg

捷克选手西尼亚科娃曾在2018赛季与搭档克雷吉茨科娃共同锁定年终双打第一。这对捷克组合在2018年10月22日首次荣登双打球后宝座,本周则是西尼亚科娃双打世界第一的第34周。

西尼亚科娃在本赛季赢得五项双打冠军。她与克雷吉茨科娃搭档,赢得吉普斯兰(墨尔本)、马德里、法网以及AKRON瓜达拉哈拉WTA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还与奥斯塔彭科搭档赢得莫斯科站双打冠军。克雷吉茨科娃和西尼亚科娃还是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双打金牌得主。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