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下目标要挣10亿美元,丁威迪开辟人生“第二战场”

林克11-19 1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提到丁威迪,很多人除了会想到他在球场上的种种发挥外,更多时候还会把他跟另外一些词汇和身份联系在一起,比如比特币,比如其他加密货币,比如在TikTok上成为网红,这些都是丁威迪除了篮球之外,广泛涉及和参与的领域。而它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可以创造额外的价值,这才是丁威迪愿意投入其中的原因。

bit-ft.jpg

“我喜欢的那些可以讲得通道理的东西,而且要尽可能地清晰和直接,”丁威迪说,“不管是食物、篮球、投资或者是别的什么领域,我喜欢的东西都必须有逻辑和规律可循。”

投资虚拟货币,目标要成亿万富翁

在NBA的世界里,很多人认识和了解丁威迪,还是他带领没有欧文以及杜兰特的篮网杀进季后赛的时候。但其实在那之前,他就已经很有名气——不仅仅是在篮球圈里,在虚拟货币和投资圈中也是如此。

“我的很多朋友在2014年的时候就给我介绍过相关的内容,但是我真正进入到这个圈子里,还是在2017年,”回忆自己的投资经历,丁威迪说,“我当时的目标就是赚钱,希望让我手里的钱能流动起来。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身家超过10亿的富翁,这就是我的本性。”

如果是NBA的顶级巨星,靠着工资和代言,或许能够接近这个目标。但对于丁威迪来说,光靠打篮球,显然还远远不够。“传统的投资方式没法帮我达成这个目标。就算我每年可以获得7%到15%的回报率,这还是最理想的情况下,那我在整个NBA职业生涯里,差不多可以累计1.5亿美元。但实际数字肯定还得缩减,因为你还没有算上各种税费、经纪人的代理费等等。就算这方面再节省,省出来5000万到1亿美元,但还是没法达到我想要达到的高度。所以,我开始寻找那些拥有非对称增长曲线的项目。”

Spencer-1024x683.jpg

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和想法,丁威迪开始寻找各种风险投资项目,一些新兴的市场以及新兴的科技项目,也是他关注的终点。于是,他开始投身到比特币市场里,在这个全球最火爆和知名的加密货币中开始了自己的投资。

所谓的加密货币,是一种使用密码学的远离,来确保交易安全以及控制较低单位所创造出来的交易媒介,是数字化货币的一种形势。而丁威迪基本算是NBA领域中,第一位涉足到这个领域当中的球员。他觉得这个市场蕴藏着无穷的潜力,也可以实现他自己的目标。

“我觉得虚拟货币市场将会变得非常巨大,我个人甚至认为他的规模有朝一日会超过互联网本身,”一位名叫劳拉·希恩的记者在自己的书里这样写到。而丁威迪也持有相同的观点。“等到它的价值蹿升,一瞬间,我就可以赚到好多的钱,”丁威迪说,“当然,它也存在极速下跌的可能性,如果结果是那样我肯定会发疯的。但同时,这也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专门成立公司,涉足众多全新领域

丁威迪所喜欢和投入其中的比特币,其背后的原理是“分布式账本技术”,或者用更为大众所接受的名次,就是“区块链技术”。凭借这种结束,数字化货币更难以黑客攻击和操纵。

GettyImages-1352706391-scaled.jpg

“咱们换个角度来想,凡事都需要第三方的托管,”丁威迪说,“基本上,每一笔现金的流动,都需要接受某种类型的托管,不管是用真实的货币交易,还是线上交易。通常情况下,他们在其他的国家需要建立一个托管账户,当有金额到账的时候,这些账户就可以解析然后转化成当地货币。这也是为什么,这样的操作有些时候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来运转。不过有了区块链,这个过程会更加有保障,整个转换过程可能只需要20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基于你使用的区块链技术,时间也会各不相同,有些甚至几秒钟就能完成。而我在理解了这个之后,我觉得就没问题了。”

为了更好地投资和打理业务,丁威迪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名叫“Calaxy”的公司,除了投资虚拟货币和相关业务之外,丁威迪的公司还开发了一款手机软件,来帮助运动员或者是娱乐明星们,更好地找到投资虚拟货币的方向。

就想当初投身虚拟货币行业的时机一样,丁威迪再次成为了领军人物,填补了一个领域的空白。毕竟,很多体育或者是娱乐明星,在社交媒体上都有很多粉丝,也拥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通过这些明星的带动,辐射到更多的人身上,这就是丁威迪的新目标。

除了虚拟货币之外,丁威迪的公司还涉足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当中,那就是“非替代性代币”,英文缩写位NFT。很多公司会将NBA球员的扣篮片段制作成NFT,在网上售卖。很多NBA球员也加入其中,在这个全新的领域里投资。比如勇士的库里,他就买了一副NFT的画作为自己的社交媒体头像。

GettyImages-1349522130-1024x683.jpg

虽然丁威迪觉得自己涉足的这些领域,都有广泛的前景和市场,同时他自己也明白其中的运转道理,但是,他身边的很多人还是无法完全接受。比如定位在奇才的队友阿隆·霍勒迪,虽然也从丁威迪那里了解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但还是迟迟没有投入其中。“他会经常给我们解释相关的内容,”霍勒迪说,“当时我还是没有真正地加入。我后来让他再简短地给我解释一下,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不过,问题在我不在他。”

不怕一直独行,等到联盟态度转变

虽然对虚拟货币投资很有热情,但是丁威迪也明白,这个事业也想打球一样,是一个需要坚持、需要不断投入热情的领域。他很清楚,自己说的很多话,是不能被绝大多数的人所理解的,正因为如此,他才一直保持着耐心在等待。

“我从最开始就一直记得一件事,我当初算是一个书呆子,不太适合打篮球,有点不适应这项运动,”丁威迪说,“所以,你到最后也需要放弃一些自我。那就感觉,就好像你开始没法跟身边的人处在同样的节奏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就需要适当地改变自己。在跟周围人的交流当中,你学会了耐心,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所以,对于如今的丁威迪来说,他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此前在篮球中积累的这些经验,运动到全新的领域当中去。“现在的感觉有点类似,有些事情我知道自己是对的,但是别人说你是错的。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我还是会坚持下去,因为我想等到那个可以对他们说‘我早告诉过你’这句话的时刻。不过现在,我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因为我了解什么是延迟满足,几乎在每个领域我都能体会到。”

111421-spencerdinwiddie-780x470.jpg

2019年,丁威迪曾经向自己当时效力的篮网队提出,希望以数字化货币的形式,来支付他3400万美元的新合同。当时,联盟最终否决了他的这个提议。不过,就在最近,篮网老板蔡崇信提出,联盟正在考虑允许球迷购买各支球队相关的NFT产品,NBA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数十亿美元的回报。这种改变,可能会让丁威迪感到欣慰。

“我过去不会,现在也不会牺牲我的整个NBA生涯,只为了证明一个观点,”丁威迪说,“我现在不会这样做,至于我能不能成为最终的赢家,可能要取决于我最终能不能挣到比他们更多的钱,历史会告诉你最终的赢家是谁。我觉得很幸运的一点就是,NBA正要跟Dapper Labs达成合作,而我正是Dapper Labs的投资人之一。所以,我当时的感觉就是,你们组织我做自己的事情,结果你们到最后还得跟我的合作伙伴来合作,感觉就像来了180度的转弯。虽然我心里感觉不太好,但是我还是会说一句:‘谢谢老板,谢谢你认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