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1四强诞生,EDG面对LCK三强围剿有多大胜算?

体坛电竞10-26 23:05 体坛+原创

10月25日晚,随着GEN.G战胜C9,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四强全部产生:LCK的前三号种子DK、GEN.G、T1全部以3比0的大比分碾压对手晋级,而LPL的一号种子EDG打满五局最终赢下了与RNG的同赛区内战,创造了队史最佳世界赛战绩。

8.png

随着欧美最后的希望MAD和C9相继离开本次世界赛,EDG不得不面对两轮与LCK队伍的BO5对决,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会是打法以稳健著称的GEN.G,如果战胜对手,他们又将在决赛面对DK与T1的胜者。无论怎么看,接下来的赛程对于LPL的独苗而言都是一段魔鬼的赛程。

八强苦战激发出最强EDG

八强抽签仪式上,以B组第二出线的EDG戏剧性地与C组第一的RNG分在一起,小组赛后唯二幸存的两支LPL队伍不得不接受狭路相逢的现实。

鉴于小组赛第二轮LPL四支队伍的大溃败,版本理解不到位和选手心态不佳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悲观者一度认为“保送”一支队伍进入四强对于当前的LPL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

22.png

赛前的EDG与RNG,前者虽为一号种子,但世界赛历史成绩不佳,且夏季赛大腿选手Viper状态低迷,让更多人站在了后者一边,MSI上送给DK今年BO5唯一败绩的RNG或许更有肩负赛区希望冲击冠军的潜质。

可或许是主教练Tabe无法随队来到冰岛的缘故,RNG在对阵EDG的八强战中再次犯下了BP上的历史遗留失误,不针对上单男枪和辅助猫咪给自己的BO5带来了巨大困难。

而EDG方面针对自身小组赛上出现的BP问题和版本理解失误都做出了调整,没有迷信于女枪这个有魔咒的版本“陷阱”,并充分利用辅助选手Meiko的经验,一手猫咪体系玩得游刃有余。

本届世界赛,LCK喜爱软辅,LPL喜爱硬辅的趋势成型,前者借此取得了超高胜率,而EDG则正是LPL四支队伍中使用软辅最成功的一个。

33.png

除了调整BP策略,EDG队员的状态也有了明显提升。

不得不提到的自然是打野Jiejie在本届世界赛的持续亮眼发挥,对阵RNG的BO5中,Jiejie的奥拉夫成为了EDG拿下前两分的功臣,第三局末尾Jiejie两次从Wei手中抢下大龙。成为了整个系列赛的胜负手。

与此同时,Meiko作为小组赛第二轮EDG的“突破口”,在八强对决中表现出了一名老将和队内指挥的稳定状态。

而对于这支EDG而言最好的消息无疑是下路选手Viper终于找回了状态。决胜局面对同样是顶级下路选手的Gala,Viper使用伊泽瑞尔拿下7/1/7的数据,宣告了一阵AD的正式回归,作为EDG的核心双C之一,他的状态回暖将成为队伍后续赛程的一剂强心针。

两强相遇,胜者永远属于准备更充分、失误更少、临场发挥更大气的一方,即便历史战绩不被看好,EDG目前也是最有资格代表LPL争夺S11奖杯的队伍。

GEN.G或难给EDG造成困难

自S7开始,淘汰Perkz选手的队伍最终都取得了当年的世界冠军(S7为小组赛),这一魔咒今年落到了轻取C9的GEN.G身上,或许也到了被打破的时候。

GEN.G是一支有魔力的队伍。如果要在世界上寻找一支打法风格足够特别,且多年如故的队伍,他们应该是经常被提起的一个。

GEN.G为什么强?自S7夺冠更名GEN.G至今,这支LCK传统强队的比赛风格就为全世界所熟知,实力很强并附加上堪称病态的稳健,并凭借这种风格在LCK乃至世界上常年占有一席之地。

44.png

GEN.G标准大后期运营拿下胜利

2021赛季,对刷野有特殊感情的Clid,对线能力很强但打法保守的BDD和Ruler,让这支Gen.G的稳健更上一层楼,平均对局35分钟使他们成为了LCK“莎士比亚”风格的集大成者。

GEN.G为什么不强?不仅可以3比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也能令人意外地创造LCK世界赛的历史最差战绩。这支成也稳健,败也稳健的队伍成绩上有着和打法风格大相径庭的不稳定。

说直接点,GEN.G喜欢保守运营拖后期的战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应对,其主动权捏在对方手中。

C9之所以会输给GEN.G,自身实力不足是主要原因,另外一层则来自队伍小失误实在太多,缺少前中期抓住机会一锤定音“打死”GEN.G的手段。

55.png

C9中单Perkz赛后:今年我们到此为止了,抱歉

而EDG明显和C9不同,这套稳健到难以置信的战术,过去两、三个赛季EDG也有过尝试,熟悉度是有的。

与此同时,Flandre、Scout、Viper都是属于对线比较主动的选手,再加上状态爆发,创造机会能力突出的Jiejie,一支全员正常发挥的EDG完全有能力让GEN.G拖不到自己擅长的后期就“突然暴毙”。

与GEN.G一战,考验的不仅仅是EDG选手的状态,如何在绝对防御面前撕开破口,同时不让对手有机可乘是EDG进入决赛的关键,这也是一位合格的世界冠军后补所要拥有的行动力。

T1与DK的胜负或将决定S11最终去向

相比起EDG和GEN.G所在的半区,T1和DK的半决赛对决看点明显更多。LCK夏决重演、Faker与Showmaker韩国两代中单领袖的直接对话、英雄联盟历史最佳战队与“当下理论上的世界最强队伍”之间的碰撞。

赛前,在夏决刚刚不敌DK的T1自然会是更加弱势的一方。可以预想,双方的对局注定将围绕中路展开,但T1针对中路主要是因为Showmaker需要限制,而DK针对中路,主要是因为Faker更有可能成为突破口。

66.png

小组赛第一轮Scout对位压制Faker

英雄迟暮,这是职业选手没法回避的规律,大魔王Faker此前几届世界赛就已经多次显露疲态。今年,在上单和AD位终于补强重新起航之后,现实看来对阵中路为核心的DK,Faker能否稳住将大大影响T1的战局。

和S11至今未尝一败,且下路双人组状态回归,上单Khan最后一年志在冠军的DK相比,T1的情况更紧张且复杂。

但T1也并非毫无利好,新人打野Oner在小组赛第一轮被EDG暴虐后似乎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状态可以用神勇来形容。在中野发挥至关重要的对局中,Oner如果能有效牵制住Conyon,会给中路的Faker减轻不小的压力。

77.png

DK全胜姿态惊人

对于EDG来说,本场比赛的战果也同样关键,只要能够闯入决赛,面对的是T1还是DK,EDG的心态会大有不同。

T1和EDG之间有着绝对复杂的情绪,“一万经济、中路河道、洛”三大关键词的名场面历历在目;EDG又是历史上首个在BO5中战胜T1(当时的SKT)的非韩国队伍,2015年首届MSI上EDG正是在决赛中打满五局战胜T1为LPL拿下了首个拳头官方国际赛事的冠军。

S11的决赛,如果最终是EDG与T1碰面,将会上演时隔6年顶峰相见的传奇性画面,对于EDG来说,历史的羁绊和小组赛曾有胜绩,都会让自身夺冠的信心更足一些。

88.png

另外一种情况,DK如果继续碾压T1闯入决赛,志在卫冕的他们带给EDG的冲击可能将比T1来得更大。

EDG与DK相比,似乎只有下路选手Viper对阵Ghost有着比较清晰的实力优势。综合来看,截至目前,未尝一败的DK毫无疑问是最有冠军相的队伍。

八强赛后MAD选手曾经表示:“DK有七成概率夺冠。”这样的发言或许并非是败者的套词,因为这支队伍目前的确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

但无论如何,LPL与LCK一号种子争夺世界冠军,可能将是近年来最为接近的一场总决赛,这无疑是全世界英雄联盟爱好者最想看到的。扛着整个LPL赛区的期望前进,EDG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他们刚刚完成了自身对于八强魔咒的救赎,渡劫成功的他们后续的一切都是崭新的见闻,我们有理由相信EDG就是这个赛季的天选之人。

lpl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