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退出大奖赛俄罗斯站 全日锦标赛再复出?

肥柴11-17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7日,日本滑冰协会宣布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因右脚脚伤未愈将退出11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大奖赛俄罗斯站。此前羽生结弦已经因伤错过了大奖赛日本站。

065c4ead-1b0d-49da-9055-5ea9d10e3335.jpeg

在日本滑冰协会发布的声明中,羽生结弦表示自己近期一直在积极康复,但疼痛依然存在。“在移动的时候,还是会有疼痛,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它的影响越来越小。我还没有达到(恢复到以前水准的)起跑线,但我在进步了,我也会坚持下去。”

羽生结弦是训练时伤及右踝关节韧带,而他右脚的伤病可谓由来已久。平昌冬奥赛季时,羽生结弦就在日本站赛前训练尝试勾手四周跳时扭伤脚踝并退出了该站比赛,随后确认伤病是右脚踝韧带扭伤,除此之外肌腱和骨关节处也有炎症。当时羽生结弦整整休战了三个月才在平昌冬奥会时站上赛场。在平昌冬奥会之后,羽生结弦也没有参加当赛季的世锦赛。2018/19赛季大奖赛俄罗斯站,羽生结弦又是在训练时右脚脚踝受伤,虽然他当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拿下冠军,但赛后他只能拄着拐杖登上领奖台。俄罗斯站结束两周后,羽生结弦确诊右足关节外侧韧带及三角韧带损伤、右腓骨筋腱部损伤,他也再一次错过了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

羽生结弦本赛季连续退出两站大奖赛也意味着他连续第二年错过了大奖赛季,本赛季他也一直未曾在比赛中亮相。12月22日至26日在埼玉举行的全日本锦标赛中,羽生结弦或有望迎来迟来的冬奥赛季首秀,全日本锦标赛也是日本花样滑冰队的冬奥选拔赛。但即使羽生结弦未能赶上全日本锦标赛,日本滑冰协会也有希望为其开特例。2017/18赛季,受脚伤困扰的羽生结弦就是在缺席了全日锦标赛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冬奥会参赛资格。不过,当时羽生结弦赛季之初在加拿大参加了秋季经典赛与一站大奖赛,而如今他上一次参赛要追溯到三月的斯德哥尔摩世锦赛,比赛之间的“空窗期”也更长。相比四年前,零热身出战全日锦标赛甚至有可能“空降”北京冬奥会的羽生结弦面临的挑战也更加艰巨。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