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集体抗议:点球莫名其妙 杰戈已被艾克森推搡

王晓瑞11-17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澳之战第70分钟,当约旦籍裁判马克哈德梅赫回看VAR视频以后,做出判罚点球的手势,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目瞪口呆。他连续说道,“什么?什么?(What?What?)”最终,武磊主罚命中将比分追平。而在稍晚结束的一场比赛,日本队做客以1比0战胜阿曼,澳大利亚队因此在B组积分榜上已被反超,暂时跌至第三。

adly.jpg

赛后,无论是在澳大利亚队内部还是该国媒体领域,对于这粒点球判罚都是充满争议。《福克斯体育》的标题很有意思,“残酷的VAR判罚烧到澳大利亚队,让他们的世界杯梦想蒙上一层乌云。”而在当地记者尼克·萨维奇看来,“澳大利亚队直接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将会因此受到沉重的打击。这一有争议的判罚,将会导致整支球队崩溃,澳大利亚队是被荒谬的判罚耍了!”

“到底是故意手球?还是被艾克森提前推搡?”尼克·萨维奇的这个疑问,迅速点燃澳大利亚媒体对于裁判组的讨伐。从慢镜头来看,8号中场杰戈在争夺球权时,确实存在一个手臂张开触球的动作。很多澳大利亚足球媒体人认为,杰戈手球确是事实,但前提是被艾克森推了一把,而且在杰戈触球前,艾克森还存在着冲撞犯规的嫌疑。

体育广播员丹尼尔·加布直言,“在上一届世界杯,很多队伍也从类似的点球中受益。这一次杰戈在空中争抢皮球时,对方球员对他的推搡充满疑问。”而在《福克斯体育》评论员布伦顿·斯皮德看来,“VAR、视频助理裁判和主裁判都有充裕的时间回头看看,(应该)意识到杰戈在争抢皮球之前是被犯规。”另一位媒体人米歇尔也表示称,“杰戈显然是被推搡,这不应该是一个点球。但不幸的是,澳大利亚队的问题,远不止这样一个不利的判罚。”而作为当地足球评论员兼权威人士的亚当·皮科克,对于这记判罚也是颇有微词,“澳大利亚队应该从此严阵以待。抛开这个荒谬的判罚不谈,事实上皮球确实轻弹到杰戈的手臂,但他之前也被艾克森推搡了一把。另外也必须意识到,澳大利亚队现在还不能没有穆伊和罗基奇,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得需要阿尔扎尼、蒂里奥等新鲜血液。”

显而易见的是,澳大利亚队足球各界对此都很愤慨。不只是媒体界人士,前澳超射手安迪·哈珀更是嘲讽道,“老实说,在判罚点球那一刻,我已经傻眼了。他们应该将VAR送到实验室分离原子,因为他们(指裁判组)刚刚发生精神分裂。”

澳大利亚球员对此也很失望,队长马修·瑞恩深知不能过分评价裁判,但他还是含沙射影地指出这个争议判罚,“结果令人失望,我认为我们今晚做得还不够好,没有创造出足够明确的得分机会。显然,那次判罚可能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但在比赛其他时间段,球队需要做得更好。1比1的结果让人很痛苦,但这取决于我们的表现。”而进球功臣杜克也无奈称,“1比1的结果总是令人沮丧,当我们取得1比0领先时,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我不得不认输,虽然结果是场平局。”

然而《悉尼先驱晨报》的这番表态,或许更令澳大利亚足球界愤慨,“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防守体系很少遇到麻烦,并且控制了皮球和节奏。而中国队除了洛国富的一次射门,也没有任何威胁,马修·瑞恩在球场上的表现很是轻松。然而,比赛形势有时候可以立即转变,特别是在只有一球领先之际……”此役收获平局后,澳大利亚队已经三轮不胜,显然,想要争取直接晋级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澳大利亚队接下来就必须要在连胜越南和阿曼的基础上,确保明年3月24日力争击败日本,但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