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全走?并没有!阿兰因家庭原因离队 三人回国内

马德兴11-17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在高拉特与广州俱乐部提前解除合同、并已经举家返回巴西之后,归化球员与入籍球员的去向问题是国内球迷颇为关心的话题。尽管有传言称国足在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队内的三名归化球员以及入籍球员蒋光太都将与球队分手,直接从迪拜离开返回自己的出生地休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阿兰因为家人需要照顾而不得不直接返回巴西之外,其他三人均将跟随国足大部队返回国内。至于艾克森、洛国富和蒋光太是否会出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则取决于俱乐部本身。

XxjpseC007010_20211117_PEPFN0A001.jpg

高拉特引发的联想与猜测

目前深陷危机的广州俱乐部为进一步减轻负担,提前与归化球员高拉特解除了合同,他也拖家带口包机从广州直接返回巴西,开启了“归化退出潮”,也引发了外界的各种猜测。其他几名归化球员与入籍球员是否也会在完成了国家队的赛事任务之后步其后尘,离开广州而返回巴西?甚至有传言称,目前在国家队中效力的洛国富、艾克森、阿兰以及蒋光太等在代表国家队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将直接返回巴西或英国。

做出这样猜测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当然与广州俱乐部有关。尽管目前中超联赛第二阶段重启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时间表,但迄今为止广州队的一线队重新集结依然杳无音信,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俱乐部因为母公司目前所遭遇的危机,已经有两三个月未能正常发薪了,这几名球员至今也未能领到薪资。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高拉特提前与广州俱乐部解约,并提前返回巴西。

在高拉特离开之后,国内对于目前的国家队中效力的球员情况就更为关注,并由此展开了联想,甚至猜测这几人将会和高拉特一样做出类似的选择。不过,实际情况恐怕并不像国内所猜测的那样。

XxjpseC007427_20210802_PEPFN0A001.jpg

阿兰家庭原因暂独自离队

目前跟随国足出战12强赛的三名归化球员艾克森、阿兰与洛国富以及入籍球员蒋光太其实情况各不相同,因而做出的选择也各不相同。

此番再度来到阿联酋沙迦之前,国家队返回国内在苏州进行隔离后一度转场上海休整,艾克森的家人就来到了上海与其团聚。目前,艾克森的家人依然都还在国内,因而也就不太可能在家人还在中国的情况下,独自一人返回巴西。

相比而言,阿兰在今年初从巴西返回中国时,家人依然滞留在巴西。而且期间还曾发生过孩子生病的情况,阿兰因为需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无法返回巴西,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进行联络,甚至为此多次流泪。当时广州俱乐部也曾想办法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希望能够让阿兰的家人尽早来到中国团聚,但最终未果。为了帮助中国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阿兰至今一直未能返回巴西。

此番在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国足将有2个月的休整期。阿兰在征得几方的同意之后,选择不与大部队同行。在赛后的更衣室里,阿兰与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们一一告别,连夜赴迪拜乘坐航班回巴西。不过在国足下一次集训之前,阿兰将会提前返回国内。至于是否会出战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则取决于广州俱乐部的态度,这也将决定阿兰最终的归期。

XxjpseC007004_20211117_PEPFN0A001.jpg

至于洛国富与蒋光太两人,尽管也曾有过希望返回巴西或英国的想法,但经过游说两人最终决定跟随国足返回国内,在结束隔离之后向广州俱乐部报到,届时再根据俱乐部的决定来敲定自己的行程。而且蒋光太由于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受伤,他在回国后将先接受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确定伤情,之后再定夺未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国家队征召,他们肯定将会继续出战明年1月底、2月初的两轮12强赛。

站在国家队的角度,这些归化球员首先是俱乐部球队的成员,俱乐部能够正常参加联赛、并安排这些球员出场,这些归化或入籍球员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国家队肯定将会根据需要征召。但是,如果这些球员无法出战联赛,状态无法得到保证,就像之前的费南多那样,受伤之后一直滞留巴西没有返回,则国家队恐怕也就无法征召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