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化身黑马 昂塞尔德:不能因短暂胜利得意忘形

白亼11-16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以105比100,在劣势最多达到19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华盛顿奇才队将自己新赛季的战绩改写成了10胜3负,继续以76.9%的胜率领跑全联盟。能够在赛季初期拿到如此出色的战绩,新任主教练昂塞尔德功不可没。

“昂塞尔德从来不会太兴奋,也从来不会太失落。”阿夫迪亚说道:“他知道如何将这支球队团结到一起,知道如何和我们交流,让所有球员发挥出最强的潜力,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主教练是一支球队更衣室的绝对领导者,在82场常规赛的漫长赛季里,更衣室氛围,教练组和球员们交流的顺畅程度和化学反应,是维持一支球队稳定,打造良好团队文化氛围的关键。

今日与鹈鹕的上半场比赛,奇才队状态很糟糕,球队在进攻端失去了节奏,出手选择也不够谨慎。不过在半场休息时,昂塞尔德并没有惊慌失措,他和教练组为球员们播放了5到7个十分重要的攻防回合,找到了球队出现的问题,告诉球员们怎样做才能够取得胜利。“我告诉大家,就是一步一步来,不要急于求成,如果我们继续这么做,球队会将这样高光的表现延续整个赛季,做好防守和篮板保护,走上球场去执行教练组的布置。”

教练组和球员们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和化学反应,并不意味着昂塞尔德必须要把这些年轻人们呵护在手心。相反,奇才队教练组在防守端为球员们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之前三个赛季,奇才队的防守效率分别排名联盟的27、29和20位。但是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百回合失分仅有102.7分,仅次于勇士、快船和掘金排名全联盟第四位。

微信截图_20211116165636.png

加福德、波普和库兹马的加盟,对于球队的防守配置,有着极大程度的提高。另外,被作为未来进攻核心选入球队的阿夫迪亚,也开始展现自己在防守端的努力和天赋。近几场比赛的关键回合里,他甚至负担起了单防字母哥、特伦斯·罗斯和英格拉姆的重任。与鹈鹕一战,阿夫迪亚末节对英格拉姆的成功防守,更是球队能够最终完成逆转,取得胜利的关键。

于是,在八村垒缺席、布莱恩特伤病未愈、比尔伤停三场的情况下,奇才用一套全新的阵容,打出了10胜3负的战绩。创造了自1974-75赛季以来,队史最佳开局。而在1974-75赛季,那支华盛顿子弹顺利杀入了当年NBA的总决赛。

“我就是做自己,”昂塞尔德谈到自己时说道:“在执教这件事情上,我觉得我的性格是优势。有时候,会有人把我不外露的性格视为弱势,会觉得我不会在比赛里投入自己的感情。这是错误的理解,我也有情绪,只不过我不会轻易地让情绪表现在脸上。我觉得,我的做法会帮助球队和球员,不会让他们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球员们在球场上不会刻意看我,寻求认同,会专心投入比赛。”

昂塞尔德不会放过球员们的错误,同时也会给予他们自己修正问题的空间和自由,帮助他们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奇才队的球员们有两个共同的特点,都小于三十岁,同时都需要完成自我证明。

“作为一位主教练,如果你的情绪经常忽高忽低,真的带来太多的压力。”丁威迪说道:“即便是在连胜期间,我们也不想嗨过了头,我觉得昂塞尔德在控制情绪方面做得非常好。”

“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不想因为短暂的胜利而太开心,所有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昂塞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然了,我们肯定是对目前球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的,但是我们还得脚踏实地,不能忘乎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这是必须要牢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